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中有那么多词汇 都需要准备吗

来源:考试吧 2019-7-24 17:3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中有那么多词汇 都需要准备吗,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而就前期阶段来说,词汇是重中之重,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地方。复习好词汇是提升做题能力的基础和前提,直接影响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考试成绩。那具体应该如何复习词汇呢?英语中有那么多词汇,都需要准备吗?对此,《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大纲》给出了明确的要求。

  1. 考生应能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词组。

  2. 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

  3. 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

  以上要求对学生来说比较抽象,可把考研词汇具体到数量上,5500个单词、161个专有名词和116前后缀。俗话说,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具体什么是5500个词汇?它包括2200基本词汇和3500核心词汇,基本词汇一般是初高中学过的简单词汇,核心词汇包括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词汇。至于161个专有名词,主要出现在翻译题型中,一般有约定俗成的汉语与之相对应。最后是116前后缀,为什么试题中不考前后缀,学生还需学习前后缀呢?多数学生认识make、shape、mold,那认识remake、reshape、remold吗?虽后三个派生词没有出现在考研大纲中,但实际上并不超纲,为什么?因为考试大纲明确规定学生需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这是学生必不可少的能力。这种情况下,光掌握5500个核心词汇就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还需掌握5500词汇和116的拼接组合形成的词,大致为7500词左右,这是学生必备的能力和手段。

  具体如何去记忆呢?可先看个例子,“unpredictability”这个词比较长,有的同学感觉记忆起来有困难,那通过方法具体分析一下,“predict”大多数都认识,表“预测”,“预测”预测表“能力”,前缀“un”呢?,如“像”是“like”,“unlike”是“不像”,“un”是否定前缀,因此“unpredictability”表“不可预测性”。由此看来,词根和词缀不仅可拼接组合单词,同时可帮助记忆单词。可以说,英语中词根词缀如汉语偏旁部首一样可帮助学生更快更容易地记住单词,学生可利用这种方法方便快捷地记忆或背诵词汇,减轻自身学习负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