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 就靠这2点拉开与对手差距

来源:考试吧 2019-7-19 7:5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 就靠这2点拉开与对手差距,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问题:有什么可分享的考研英语备考经验吗?

  我是19考研党,考英一,去年正式开始备考也是到6月末了。时间上确实有点儿紧张,所以咱们就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啦,时间不够,效率来凑嘛。

  你也别担心你基础不好,四级低分过啥的,大不了在英语上多花点儿功夫,没啥。我当时考的时候,也是四级刚过,而且我可能还比你惨一点儿,因为我是考了两次才低分飘过的……但我考研分数72诶,有个同学,平时成绩比我好,但没上70 。所以不要太妄自菲薄,考研其实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再给你一个好好学习的机会。

  给你分享一下我的考研英语备考经验,给你点儿信心。

  一、考研英语备考经验——前期准备

  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资料准备

  因为你只问了英语,所以咱们只说英语哈。书我就只买了单词和真题,还有后期在网上下载打印的一些作文,哦对了,还有个视频课,帮助也挺大的,你看下有哪些是你能用的。

  ①单词:闪过英语《考研词汇闪过》

  我本来想买朱伟的《恋练有词》,但是准备得晚了,想了一下,肯定没时间看单词视频。最后看学长推荐,改用了这本闪过。里面按重要程度区分了必考词、基础词、偶考词、超纲词,你前期就先挨着背,后期就专心看必考词,这样省时间。

  ②真题:英一《考研真相》

  如果我只能推荐一本真题,那我肯定推荐这个。对我这种基础弱的考研党太友好了,每个句子都有讲解,重点词汇也单独注释,你一看就能懂,也不用到处问人啥的,方便!安利给基础一般的学弟学妹。英语二可用《考研圣经》。

  ③视频:张国静考研英语全程班

  老师脾气好,讲得很细,词汇、语法、作文、题型都有涉及,很适合补基础,课时也长,能一直听到后期冲刺。

  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时间安排

  提前做好时间安排,第二天按部就班去做就可以,不用再花时间想看完这个再看啥。

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 就靠这2点拉开与对手差距

  二、考研英语备考经验——具体复习方法

  1、高效记单词

  ①我每天总共背70个单词,分了3次。我没有用大块的时间背单词,一是因为复习任务多,抽不出大块时间;二是因为以前背四级单词的经验,一次背太多很容易忘。

  ②每天都要坚持背,一周可以抽出一天,不背新的,只复习前面的,给自己一个缓冲。

  2、把真题做透

  真题最重要的就两个部分,一是错题,二是阅读。

  对于错题,不仅要知道这个选项是错的,还要知道为啥错,在原文里能不能找到对应。比如阅读吧,一般有4个选项,除了知道正确答案,还得知道其他3个为啥错。如果你选错了,那你为啥选错了,是思路出了问题,还是没看懂文章。针对性地去解决,错题才能有意义。

  对于阅读,我建议精翻。在精细翻译的过程中,你不仅能积累生词,还能自己整合长难句的意思,练习复杂的语法。所以不能直接看答案,就算考研真相上的答案解析已经很详细了。你要自己翻译,在过程中学习,不会翻译也没关系,要有自虐的精神,才能进步。自己翻译完再对答案,你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从而改进。

  3、听视频的正确方法

  ①听时要记笔记,在你觉得有必要记时,把视频暂停,甚至在记完后也可以暂停一分钟,默背刚记下的内容。

  ②听完要总结,合上笔记,把你能记住的都写下来。要写得有条理,从大到小,这样待会对照笔记时,一眼就能看出来自己漏写了或者错写了啥。

  上面都是我的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而且是经过检验的那种。你试试,肯定是有用的,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做一些调整。总之,复习晚,就要保证每天的轻度,不要偷懒,相信你会考上的,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