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阅读复习指导:5步阅读法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9-7-18 8:4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阅读复习指导:5步阅读法,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新大纲已经公布好几天了,考研英语只是略微有些变化。没有听力!没换题型!没改时间!,只是多了些大纲词汇而已。今天跟大家说一说最让人头疼的英语。

  20考研大纲英语变动情况:

  附录1:e-mail改为e-mail/email。

  附录2:词缀-ism的例词中socialist改为social。

  附录2:增加、删改部分国家名称及对应的形容词、国民的表达。

  附录2:增加4个大洋名称the Arctic Ocean,the Atlantic Ocean,the Indian Ocean,the Pacific Ocean。

  很多同学英语的复习大致都按照这一顺序:阅读-翻译&作文-其他题型,其中,阅读是重中之重,40分的分值可不是闹着玩的。单词都认识,组成句子能认识2/3,再扩展成文章,就只能认识1/3。

  阅读难是有原因的,在一篇文章里面会包含各种各样的句型和短语。所以说,阅读能力好了,识记的单词和长难句多了,有一定的语感之后,完形填空和翻译自然不会差到哪!

  在做阅读的时候,有这么一个广为人知的法子——逐字逐句英译汉。提醒一下,这种方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前提在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下可以尝试,方法虽“土”,不过效果还是挺明显的。

  很多同学在做真题的时候,都会陷入这样一种误区——特别关注错多错少,心情也很容易受其波动。要知道做真题的目的是为了理解掌握,现在的正确率无法代表考试时的正确率,提高阅读能力才是最终目的!

  提醒大家,英语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太捉急,一味地求量可不行。可以根据自己的速度来决定一天练习几篇,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吃透文章,认识每一个单词,看懂每一个句子……

  英语阅读的确是一块很难啃的骨头,大家可以参考田静老师的「五步阅读法」

  一、Step 1 初读

  第一遍做阅读的时候,不要查生词,尽力去读懂,后期也可以掐时练习。

  二、Step 2 查读

  做完之后也不要急着对答案,错多错少都没关系,目的是要理解掌握。可以查一下生字词,并记录到生词本上,随时翻看。

  三、Step 3 精读

  解决生词后,就可以精读一遍并分析文章中的长难句。通过第一遍和第二遍来达到读懂文章,认识其中的生词、难词。

  四、Step 4 复读

  解决了生词,解决了语法结构,再把文章从头到尾理顺一下。在复读阶段,建议大家把关注点放在两个方面:一理解文章的写作脉络和思路;二分析题目和选项,搞懂每个选项为何对,为何错。

  五、Step 5 选读

  把整篇文章的内容和选项解决完以后,回头再读一篇文章,从文章当中选出来一些比较好的生词与词组,或者是好的句型搭配,可以用到写作当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