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大纲的“纸短情长” 你选对策略了吗

来源:跨考教育 2019-7-11 12:2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大纲的“纸短情长” 你选对策略了吗,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大家翘首以盼的考研英语大纲终于出现了,不知道你们作何感想呢?有没有因为他的“巨变”而感到生活也不过如此,毫无新意。考研英语作为考研中的“一姐”,历年来在考研中占据一定重要的位置。但是自2003年去掉听力部分,2005及2006年增添新题型,2010年出现两张全国统考的试卷,一般来讲,它就并没有出现过巨大的改变。所以,这一次,我们乱撞的小心脏也终于有地安放了。那么,第二个问题出现了,既然大纲就整体部分没有变化,那么,我们各位小童鞋们怎么去进行接下来的复习呢?毕竟没有规划的人生是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叫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所以,高静老师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接下来,我们将要“何处何从”。

  考研题型没有改变,只是某些部分出现了细节上的变化,如附录部分出现的基础更改。那么就整体全局复习方案势必和以前阶段不同,老师就几个复习重点的改变来和大家叮嘱一下。

  第一部分就是单词。大纲要求依然是5500词,但是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尤其是在模拟做真题 ,我们发现单词的考察点越来越深刻,越来越让人难以把握。这也就要求我们不仅要熟记这些单词的本意,更多要侧重在某篇文章中具体的应用,如novel一词,我们经常使用的意思是“小说”,但是,大家也会发现考研中它亦有“新的,新颖的”意思;mean本意是“意思是”,但是在考研完型中我们曾经考察过“mean point”意为“平均数”,在阅读中我们有考察过“mean-minded”意为“思想狭隘的”;game本以为“游戏”,但是在2006年第二篇我们考查的是“猎物,目标”的意思。所以,我们目前阶段单词背诵在熟记本意的基础上应该进行格调的改变,即,观察考研方向,抓住考研核心考点,贴近真题进行复习。这就要求大家除了背单词,还应该加强真题的演练和剖析。也许真题的数量上是有限的,但是,真题中的重点是循环考查的。对于不必重点的考查,我们一定要经过自己的筛查,多多总结考点。

  第二部分就是做题技巧的突破。这里我们所谓的“技巧”不是只要某种手段,就可以把题目解开。这样神话的事物是不存在的,大家要切记,还是要扎实本分,一步一个脚印的复习。那老师说的技巧是什么呢?是看题型,看出题规律而总结出来的具体可实施的手段。考研毕竟也是一个应试考试,所以,不必重点,条理清楚,出题就必然是有套路的。我们在这个阶段应该更多研究一下从真题中精炼出来的出题套路,然后在加以总结量化,作为以后出题的方向,就是量化支出而收获全局的一种方法。如阅读题一般分为六大体型,那么其中有一种是推断题。考研英语的推断题和语文中或者说396经济类联考的推断题是不同的,所谓不同点就是英语中的推断题是原文出现“1+1=2”,答案当中只能出现“2-1=1”而不可以是“2+1=3”的形式。如我们在2005年第一篇曾经有个选项是“解决姓氏偏见是一个任重而道的事情”,但是,全文只是有对于偏见的描写,无解决办法。那这个选项就不能作为正确选项,这属于过度推理。也即是说每一种题型都是有一定的解题方向和侧重点的,而我们需要把握的恰好是这个方向和侧重点。在这里,老师还要强调一下,总结是一个提高的过程,但是不练习是会使这个提高“灰飞烟灭”的。所以,一定要动笔去演练。

  我们经常听到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吗?不是。准备是留给有机会的人的,没机会的就别瞎准备了。所以,我们现在有更多的准备时间,更准确的信息来源,希望各位在考研的路上可以轻装上阵,把每天的日常直播生活变成未来的诗和远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