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大纲写作部分无变化 决胜如何稳健发力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9-7-10 9:3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大纲写作部分无变化 决胜如何稳健发力,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2020考研大纲发布后,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对英语大纲解析如下:新大纲在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以及试卷结构几方面做出了说明。虽然今年考纲发布时间较往年提前了2个月,但写作部分在内容上无明显变化。因此考生们不必过于担心,按部就班安心复习,稳健发力才是王道。

  一、变化说明

  在试卷结构方面,2020年新大纲较2019年大纲相比无明显变化。

2020考研英语大纲写作部分无变化 决胜如何稳健发力

2020考研英语大纲写作部分无变化 决胜如何稳健发力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2020年新大纲和2019大纲基本没有变化,都明确规定了小作文的具体写作形式,以及大作文考查的主要体裁。因此,我们可以做出如下推测与规划:

  1.测试要点中,明确罗列了小作文的不同题材,考生需要明确信函、备忘录、报告、告示等在格式上的差别。同时,由于小作文部分近年一直没有考过“报告”,而两次大纲明确做出的表述中含有“报告”这种形式,所以考生在备考时依然不要忽视练习“报告”的写法。

  2.大作文部分近年以考察议论文为主,而这次大纲还提到了其它体裁,所以考生需要全面准备。如,英语(一)下的“叙述性文章”可能涉及讲故事,涉及对时态更加细致的考查。

  3.近年来英语(二)大作文主要考查图表作文,而这次大纲提到的题目信息中还包括图画或文字,所以英语二考生在审题时除了要关注表格和图画,还应不要遗漏文字性描述。

  二、考查目标

  此部分新大纲与去年对比没有变化。

  英语(一)大纲要求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性或议论性的文章。写作时,考生应能:①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②遵循文章的特定文体格式;③合理组织文章结构,使其内容统一、连贯;④根据写作目的和特定读者,恰当选用语域”。据此,英语(一)的考生在写作时需要内容与语言并重,一方面夯实语言基础,保证作文语言的准确性,另一方面注意谋篇布局、格式、语域等。

  英语(二)大纲要求考生“应能根据所给的提纲、情景或要求完成相应的短文写作。短文应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结构清晰、条理清楚、用词恰当、无明显语言错误”。由此可见,英语(二)的考生需要熟悉各种题材作文常用的行文结构,并能够条理清晰地谋篇布局、论述观点;其次,写作时要尽量做到语言准确、无明显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