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9-7-8 13:52: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一、先从阅读下手

  哲学上讲,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考研英语同样如此。建议各位考生在复习时要先从阅读理解开始。当然做阅读理解有一个重要的基础,那就是需要掌握足够数量的单词。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只有不断增加自身的词汇量,才能让我们在阅读英文文章时做到游刃有余。

  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先从阅读开始呢?

  攻克阅读对于其他各模块的学习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阅读中包括各种句型短语,我们学习英语的语感也需要在阅读能力提高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形成,这种看似玄而又玄的能力在英语应试中通常会起着基础重要的作用。

  如何搞定阅读?

  首先业界盛传的一种方法是把英语阅读理解全篇进行逐句翻译。对于这种方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见解。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和意志力顽强可以尝试这种方法。不过,不管采取什么方法,做英语阅读的根本是彻彻底底地理解全文。做对题目不是目的,在日积月累中提升自己深度理解文章及解题的能力才是重中之重。

  阅读练习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阅读训练在于质而不在于其量。建议各位考生可以每天练习2篇阅读理解,并且务必彻底吃透这两篇阅读。

  同学们在做阅读理解时,可以把自己不熟悉的以及理解含糊的单词、不能理解的句型做上标记。等大家搞懂自己做错的题目以后,就可以来解决那些做过标记的单词和句子。最后需要再快速查看一遍文意,达到快速理解通篇文章意思的状态。做到这些才可以真正吃透一篇英语阅读。

  二、搞定完形填空

  很多人会建议考生们在英语考试时候将完形填空这个模块,留到最后去做。因为完形有两个特点:第一题量大,而且每个空的分值很低,只有0.5分。当然完形到底在什么时候做则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定。

  完形填空考查的不仅是一些固定搭配,还有特别关键的一项就是在近义词中选出最合适选项。近义词辨析从来都是让人非常迷茫的一种题型,要想做对它,就需要我们在日常背单词的时候,更多地去注意词的英文解释,以及其在句子中的具体运用。

  三、后期准备翻译和作文

  翻译和作文这两大模块应安排在中后期去准备。同学们可以规定每日的任务量,必须翻译几个句子。并且在进行翻译和作文训练时,必须要注意加以总结和归类,不能让练习流于肤浅。

  很多建议倘若不加以实践,必然陷于空谈,实际意义全无,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发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把这些方法真正应用到实践中去。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正确学习方法的指导下,砥砺前行,在2020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