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教你如何拯救你的英语写作

来源:考试吧 2019-6-4 7:23: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教你如何拯救你的英语写作,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其实英语一和英语二这一板块中写作各自占了30分和25分。而今年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二轮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艺体生在B区的线只需要超过35分就可以通过国家线。所以按照上面的比重,写作在考研英语这门考试所扮演的角色不言而喻。

  那么学生在写作上究竟应该分费多少精力呢?我们可以从5打题型出发。完型:它的分值是10分,一共20题。题量大,难度高,主要考察的就是逻辑关系和词汇辨析。每年平均分为2到3分,对待这种题型是单词和固定短语的积累。其次,阅读:占分比最高,难度较高,而且每一题2分,容易失分。一共20题,每年的考生都花大把精力做阅读,但是如果方法不当,会收效甚微。阅读的延伸是新题型。难度也加深了一点所以更难得分。还有翻译模块,尤其是英语一的长难句翻译,一共5个句子,都是不少于30个单词的长难句,但是每句话只占2分,和完型一样,侧重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考查,每年平均分就1到2分。所以,在这么多难度系数爆表的题型珠玉在前,写作分值的把我凸显的十分重要。

  其实大家要明白,很多人多是把写作放置在最后,解决方案就是背模板。可是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写作分为写出作文和写好作文两方面。写出作文就是把句子写正确了,没有语法错误,对于这一点大多数同学还是基本可以做到的,但是光做到这一点,分值可能只会徘徊在及格分上下,甚至更低。要想达到更高的分值,需要写好作文,也就是完成单词的多样化和语法句式的多元化。如果希望实现这个目标,长时间的积累是不可或缺的,单单在考前一个月或者几天来驾驭好这个模块是基本不可能的。所以老师在这里建议大家,写作要提前准备,注意积累优秀的写作素材,从词汇和句式的丰富出发,尽自己所能完善这方面能力,提高相应的分值。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