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怎么搞定英语单词,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单词记忆第一阶段:泛泛而看

  泛记的意思就是不求甚解,广泛涉猎,它可以提高我们词汇的广度。对于考研的五千多个单词来说,并不是每个单词我们都需要记忆。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应付研究生入学考试,所以我们把考试中经常出现的词汇记住,就已经足够了。

  我这边泛记的方法是,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时间可自行调整)纯背单词,词汇书,背单词的软件都可以,目的是要量多,达到熟悉单词的目的。或许这看到这里有人要奇怪了,这样背单词有什么用,答案就在我写的第二点里面。

  单词记忆第二阶段:结合语境

  语境所指的是单词所存在的场景,单词永远都不是单独存在的,它的应用总要存在于各种语境之中,把单词单独剥离出来记忆,所能达到的效果很有限。因此我对于背词汇书和用单词软件只是让大家快速的泛记,达到熟悉的目的。

  大家所用的词汇书所整理出的高频词汇都是出自于考研的真题阅读之中,而阅读又是出题者摘自国外的优秀期刊中。这样的文章都是很经典并且具有代表性的,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背真题阅读。

  在背阅读的过程中,我们也会记住每个单词的意思,以及在这种环境下它是如何翻译的,而且可以让我们了解到文章的行文思路,以及如何使用单词,也是间接的培养我们的语感。阅读之前的单词泛记就是让我们熟悉单词,提高词汇广度,背诵阅读就是精记,把单词放到语境之中记忆,理解和学习它的使用方法,提高深度。

  全篇背诵文章是很累的,我们可以先翻译,然后找出文章中逻辑,行文思路,然后再进行强化背诵。国外的文章注重逻辑,他们会开篇点题,首先把自己的整篇文章的观点表述出来,然后接下来用各种写作方法去论证自己的观点,要逻辑严谨,观点清晰的让别人明白。

  这是不是也很像高中语文老师经常对我们讲的写作文的方法,其实语言都是相通的,只是因地域不同会有一些差别而已,国内散文讲究形散而神不散,国外则更看重逻辑。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在我们背诵的时候,找好逻辑关系,理清思路,可以更快的上手。

  单词记忆第三阶段:学会应用

  经过上面的背单词,背阅读,我们会积累到很多阅读中好的句型,以及文章的行文思路,这些都会帮助到我们写作文。

  背单词的第一级别的是背单词书,第二级别的就是背句子,最 高级的那就是背文章。

  三个方面都讲完了,有人可能会说我漏掉了重复记忆这一点。其实在背阅读的时候,阅读里面很多单词都是重复的,那经常重复的也就是考研中的高频词汇,也就是你在不在意的时候已经把高频词给巩固了,那对于应付考试,岂不是美滋滋。

  最后,我再总结一下,就是每天可以把背单词的时间抽一大部分给背阅读,看单词书什么的可以给琐碎的时间,阅读背完了也可以默写一下加深记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