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复习总览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19:39: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复习总览,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 复习核心

  这一阶段建议大家平均每天学习英语约3小时左右,主要学习内容包括:

  ①单词记忆,每天30分钟,目标是大纲单词、常见超纲词、短语和固定搭配背2遍,见到单词能反应出其基本义,基本扫清单词障碍。

  ②考研语法学习,每天30分钟,目标是考研基本语法融会贯通,能灵活运用。

  ③阅读理解,阅读文章时把握文章主旨信息和框架;初步认识考研阅读理解题目的特点,注意对文中长难句的分析和基础词的引申义的把握。读懂每篇文章,找到读懂文章的乐趣和方法,克服畏难情绪;积累和理解各种背景知识;通过做题训练分析问题和逻辑推理的能力。

  ④英语背诵,通过长期背诵英语文章,培养语感,扩充词汇量,拓展思维及知识面。

  (二) 学习方法及建议

  1.词汇部分:

  对于基础较差的同学,单词量的增加是最重要的。尽量每天都多记忆一些单词,量一定要上去。因为词汇可谓是英语复习中最耗时的一项工作,到了中后期,要复习很多科目,又要按题型来集中训练,基本上没有大块的时间再来复习词汇。其次,强调纵向覆盖。每一个单词一定要掌握从词形、词义、词性、词音、词用等所有方面。重点记忆熟词生义和一词多义、以及近义近形的词汇的理解和比较。例如:印象中的air是空气的意思。但是现在却要注意还有神情(举止、姿态)、气氛(气派)的意思。而考研英语正式考查后面的这两种意思。每天都要进行记忆,“狂轰乱炸”也不是不可以,还要善于利用日常零碎时间记忆词汇。词汇记忆时要注意多义词的确切含义和词的搭配关系。我的复习方法就是通过做阅读来积累大量大词汇,并且将单词放到具体语境中去记忆单词。

  2.语法长难句:

  对于考研语法如何复习,小伙伴们首先需要解决一个认识上的误区。大部分人经过几年的英语学习,基本掌握了常见的语法基础知识,而考研语法和传统概念的语法又有些差别。因此,忽视意义或脱离语境的机械操练,过分强调死记硬背语法规则,或在没有充分语境的情况下刻意地去分析长句、难句、某些少见的语法现象,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再就是语法的学习不能盲目地记忆语法书上的语法知识,首先要明确语法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考研英语中的各个题型服务的,明白了考研英语语法学习的目的之后,还要明确考研英语语法学习什么。

  最后,语法知识还要应用于阅读中去。阅读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论你的英语基础如何,英语文章的阅读都需要贯穿在整个考研英语的复习中。因为阅读不仅仅是占据考研英语半壁江山的题型,同时也是扩大词汇量、训练英语思维能力、以及积累写作素材的最好途径。对于基础比较好的大家,除了每天可以泛读一些英文美文外,建议每天精读1-2篇具备考研难度的英文阅读理解,文章要精读,练习要细做。

  对于基础不是很好的大家,建议现阶段先做一些适合基础阶段做得考研英语模拟阅读,待到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对考研英语语法长难句有了一定的训练以后,再集中研究考研英语历年考研试题。切记,对于阅读的复习,不能仅仅局限在作对题上。要坚持做到将阅读中看到的好词、好句、巧妙表达等都记录在笔记本上,这会成为今后复习的宝贵财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