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应用文写作备考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9:02: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应用文写作备考指导,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应用文是英一同学与英二同学的共有题型,满分10分。根据历年考试规律,主要考书信与通知,因此同学们在复习时主要应侧重对这两种类型的把握。要想掌握到位,我们必须要了解阅卷老师的阅卷标准,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语言准确,格式正确,信息要点完整,及语域恰当。在这几个标准中,格式是底线,也就是说你如果想达到6分以上,格式必须要正确。而拉分的关键是信息要点完整(信息要点完整就是你在书写时必须把提干中让你表达的内容用得体,简练的语言,按照要求用英文清楚表达出来,不能漏点)。在这里老师主要和大家分享下在书写信息要点时我们如何借助技巧。下面我用一个例子进行诠释。“Writing a letter to the president of your university, suggesting how to improve students' physical condition”. 这是一个应用文的题干,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审题。通“letter”我们可以辨别这个应用文的格式是书信;内容是让你写一封信给你所在学校的校长,建议他去采取措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这里边我主要说下在格式正确的基础上,我们如何在信息要点以及语言方面获得阅卷老师的认可。首先分三段,对于第一段大部分同学可能单刀直入,直接给校长提建议,试想下如果你是校长,你会高兴么?这可定要些冒昧,要知道应用文是以达到目的为导向,要让收件人看到后,能直接抓住要点并不伤其面子,最后达到写信人的期望。这三段我们的书写思路可以借鉴下面的模式:

  1 表示相关(我是谁),赞美在前,建议在后(即欲抑先扬)。我们可以借助的万能句式结构有: I am...who...The ways that you offer to do...are quite good. However, I have some better suggestions for you which can be summarized as follows.

  2 给出建议,附加原因。可以借助的万能句式有: It would be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do... Since/Because...

  3 表示期待。可以借助万能句式 I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take my suggestions into consideration.

  通过以上分析大家可以发现,我们在书写小作文时是可以借助一定技巧的,这种技巧完全可以帮我们达到一个理想的分值。大作文更是这样,相信上了我们中公考研的课,同学们一定会收获满满。然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学习技巧前对于2020同学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夯实基础,将词汇与语法达到一定高度,之后才能把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的是,既然选择了考研,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你坚持别人不敢坚持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无法成就的成就,而坚持的同时需要沿着正确方向行进,在这里我们中公考研可以引领大家进入理想院校,最后祝各位同学考研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