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好书推荐:五本英语词汇书实用测评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6:5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好书推荐:五本英语词汇书实用测评”,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英语复习是一定要背好单词的,背好单词要选择好词汇书,怎么选,选什么要看自己的情况。本文,针对目前比较热的五本词汇书跟大家分享测评结果,不同考生可按需购买:

  ►在考研英语词汇书中,出镜率最高的5本书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考研英语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以下简称:红宝书)

  《新东方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乱序版》(以下简称:新东方乱序)

  《恋练有词》

  《必考词汇突破全书》(以下简称:何凯文1575)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我们先从外表到内在来对比一下这几本书

  首先是外部条件对比,从大小、厚度、排版质量、字体颜色、是否有便于携带的分册等条件来看它们的使用感:


本数

长宽(cm)

页数

排版

字体


红宝书

5

11.6*8.5

324

较密

蓝、紫、黑

新东方乱序

1

11.94*8.89

489

较密

绿、黑

恋练有词

3

10*7.1

432

适中

绿、黑

何凯文1575

2

10*7.1

384

适中

蓝、黑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1

10.92*7.87

393

较疏

青、绿、黑

  •总结补充:

  恋练有词、何凯文1575、十天搞定考研词汇开本较小,女孩子们带的挎包都能装下,红宝书和新东方乱序就是在正常16开大小,不过红宝书有4本分册很方便携带;

  5本书都采用了不用颜色字体印刷以突出重点,其中红宝书和新东方乱序是内容比较紧凑的,看起来可能会累一点,做笔记也不那么方便,剩下的3本排版会让人舒服一点。

  ►内容编排

  主要分了

  1、单词完整度

  2、是否显示单词的考频

  3、是否提供词根词缀等辅助记忆

  4、是否有例句

  5、是否有词汇延伸,近义词、反义词等

  6、是否有相关词组

  情况如下:

  词汇完整度 考频标记 辅助记忆 例句 近义反义等延伸词汇 词组
 
红宝书 分类标记 较多 较多 较多
新东方乱序 标记超纲词汇 较多 较多 较多
恋练有词 每词标记 × 较多 较少 较少
何凯文1575 × × 较多 较多 较少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只标记超纲词汇 较少 较少 较少

  •总结补充:

  除了何凯文1575,其他词汇书都很完整,不过1575根本不care这个,KK强调的是他的教学理念,再加上单词较少,背起来会比较轻松,所以更适合一些理工科对英语要求不高的孩子;

  红宝书和新东方乱序在词汇延伸方面很出色,从相关词汇到词组再到例句都很全面。值得一提的是恋练有词的例句大量来自真题,当然这也有利有弊,有时候真题的例句太难反而会影响对单词的记忆;

  对单词的考频标记是恋练有词的特色了,也因为这个很受追捧,反观剩下的几本就相当于没有这个功能了;

  在词汇助记这方面只有恋练有词没有提供支持,同学们在使用的时候可能要自己补充一下词根词缀记忆的相关知识。

  ►附加价值


配套课程
配套习题 便携版词汇书
红宝书
新东方乱序 × ×
恋练有词
何凯文1575 ×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 ×

  •总结补充:

  5本书都有音频、视频课程;

  便携版词汇书可以说是必备的辅助单词书了,红宝书、恋练有词、何凯文1575都有;

  单词配套习题只有红宝书和恋练有词做到了,恋练有词是在一些单词后面有少量习题,红宝书则是做成了单独的一本,主要输词义连线。

  ►18年考上的前辈用过后的感受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十天主要也是一个噱头啦,内容中规中矩没有出众的地方但也不差,便携易带,常考词义有颜色标记这点还是挺好的,价格很便宜不知道算不算优点……缺点是几乎没有例句,只能干背。(@林学长,合肥工业大学)

  •何凯文1575:

  说了是1575肯定词汇覆盖就不全面了,不过对工科狗来说背起来是真的没那么大压力,我是用来当辅助单词书背的。(@张学长,电子科技大学)

  •恋练有词:

  因为是结合朱伟老师的视频来看的,虽然很多人说他啰嗦,不过他真的拯救了我嫌单词枯燥背不下去的情况,我复习开始得比较早所以也没在怕的。(@昝学长,西安交通大学)

  •新东方乱序:

  书很厚重,内容很实在,分析清晰,但正因为如此背起来可能会很痛苦,不过背完也会成就感爆棚。缺点是一些词的词义不全,不过只是很少一些词,问题不大。(@杜学长,中国海洋大学)

  •红宝书:

  内容全面,,从单词组合到记忆法都很科学。唯一的缺点就是排版有点挤。(@张学姐,北京师范大学)

  就算分析到这个份上很多小伙伴还是不知道选什么书的,所以就要简单粗暴一点了: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适合习惯了传统背诵方式的孩子,以及不愿意在词汇书籍上花钱的孩子;

  《何凯文1575》适合对英语单词有抵抗情绪、对英语的要求就是过线的理工科孩子;

  《恋练有词》适合时间多、喜欢看朱伟老师词汇课的孩子;

  《新东方乱序》和《红宝书》内容最全面,编排也很科学,适合大部分孩子。

  最后的最后,不管你是已经买了词汇书还是没买,不管你买的是那一本,要记住:不能坚持背单词再好的词汇书都是废纸呀!!!一定!要!坚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