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试题正确率低的五大常见原因

来源:考试吧 2018-11-7 9:5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试题正确率低的五大常见原因,更多2019考研英语备考资料、考研英语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都说英语备考单词是基础,真题是参考价值最高的练习。在备考过程汇总在准备的过程中,单词也是最先准备的,甚至可以说前期的复习都是单词为主。到了暑假,已经有了一定的词汇量,可以开始做题了。但做题的正确率依然很低,让人心酸。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找原因:

  第一,是否能看懂长难句

  考研英语,使我们最头疼的就是长难句。很多时候,我们把文章理解错了,因为我们在长难句上遇到了障碍,没有分清楚句子的主干成分。正确率不高的同学,建议先系统复习一遍语法知识。

  第二,是否明白文章逻辑

  部分题目,不是根据文章的某句话、某个观点来设置的,一些考查文章中心的题目,需要我们根据文章的逻辑来分析。仅仅只是能够读懂单个的句子,不能把全文的逻辑搞清楚,也是很容易丢分。这个时候,建议一定要学会分析文章的逻辑。

  第三,是否通篇生词过多

  单词是基础,是我们看懂一篇文章的前提。如果我们仅仅只是能够识别单词的含义,不能分析出这个单词在语境中的实际意义,也是不行的。如果一篇文章的生词超过10个,建议赶紧回去快速看一遍单词书。毕竟背诵单词的周期太长,遗忘了很多。

  第四,是否读懂设问和题干

  文章是为题目服务的,题目才是最关键的。也就是说,读懂文章后面的题目,是最关键的。很多同学在读题目的时候,完全没有读懂,没有明白题问的是什么。最后选择的选项就是和题干无关。

  考研英语的复习,是一个需要我们反复琢磨的过程,尤其是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需要我们花时间去准备,去摸索。如果你现在正在做题,但是遇到正确率不是很高的情况,可以从上述几个方面去找原因。只要找到问题所在,知道自己出错的地方,就可以提高正确率。虽然复习时间比较紧,但是我们还要时间去努力,去纠正存在的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掌握56条命题规律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11类模板助你高分

  2019年考研英语大纲5500词汇汇编(带下载)

  2019考研英语作文:80句高频短语及句式小结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常考词汇大盘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