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冲刺单词不要无脑背 快速记牢5500词

来源:考试吧 2018-10-30 16:4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冲刺单词不要无脑背 快速记牢5500词,更多2019考研英语备考资料、考研英语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背单词是备考英语最基础的一步,单词就好比一栋大楼的地基,只有把地基打好,这栋楼才能建的结实。要知道,英语单词可是个磨人的小妖精,要想拿下它,还真得要下工夫!还有50多天,小伙伴们的单词到底背了多少词了?接下来的时间可别死记硬背了,快来掌握这些小方法快速背完5500吧!

  考研单词到底有多磨人?

  考研英语中会将词汇贯彻于整个考试内容中,没有独立的词汇题型,但是在综合运用词汇能力方面却有了更高的要求。

  比如每年的完形填空题型。如果对整篇文章的把握和理解程度不够,很难选出正确的答案。

  在翻译部分,考研英语中翻译题的句子多是长难句,语法结构复杂。这就要求我们需要对词语的意义准确理解,使译文完整、通顺、准确。

  另外,考研英语侧重考察单词熟词僻义,比如novel这个单词,大家都知道它是“小说”的意思,但是考研会考它作为形容词,表示“新颖的”,这就是考研英语难的地方。

  那么,如何拿下词汇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呢?下面我们从记忆单词的角度,来具体说说方法。

  一、注意单词的延伸

  考研大纲中要求考生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要掌握常用意思以及延伸意思。近年来,常用的单词考察范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也用少量的超出大纲的单词。所以在记忆词汇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常用单词的释义与用法。

  二、重复记忆

  记忆词汇不是短时间记忆,最需要的是日积月累的坚持,才能牢牢记住。记忆是一个重复的过程,每天都会忘一部分,当时记住了,并不代表不会忘,要重复记忆。

  在开始复习时要用计划的记忆,背诵单词先分好类,对熟悉的可以先简单记忆,似曾相识与不认识的词汇重点记忆。

  最重要的是,掌握英语词汇量的多少,关系到做题的速度和质量。坚持每天记忆一定量词汇,使自己保持良好的语言感觉和提高对文章词汇的敏感度。

  三、扩大阅读范围

  在记住基础词汇后,就要扩大词汇阅读范围,可以看一些英语影视,从中理解感受他们的思维方式与发音方式,培养语感。平时多读原版的英语材料。这样可以增加词汇量,收集更多英语素材,对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英语词汇就是背诵的过程,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词汇背多了,就自成语境,自成语感,提高做题质量。

  四、定期回顾

  单词的记忆应该依照遗忘曲线,科学安排,反复看十几遍以确保牢固记忆。当重复次数较多时,遗忘曲线就会变得特别长,一个单词可能半年不重复都不会遗忘了。

  一个单词的遗忘时间点,可能是半个小时,一小时,或者半天等等。每一个遗忘点,就是记忆单词的绝佳时间。

  如果你只是每天背两小时,就会造成陌生单词的遗忘曲线保持在数小时之内,也就是依然没记住。然后已经牢记的单词的遗忘曲线过长,一年都忘不掉,但你还在背它,也就拉低了效率。

  所以背单词一定要注意周期循环复习,一周复习一次,一个月复习一次,这样效率最高,效果最好,质量最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掌握56条命题规律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11类模板助你高分

  2019年考研英语大纲5500词汇汇编(带下载)

  2019考研英语作文:80句高频短语及句式小结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常考词汇大盘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