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如何推进词汇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8-9-16 10:2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如何推进词汇复习,更多2019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19考研大纲发布后,对英语大纲解析如下:新大纲在考查语言知识的词汇方面,与去年相比,没有实质性变化,仅个别几个词汇的缩写符号稍有变化。考生可按照原来的词汇复习进度向前推进。

  英语(一)大纲要求“考生应能掌握5500个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附表中的内容,“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此外,考纲还指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一)是为非英语专业考生设置的,考虑到交际的需要,考生还应自行掌握与本人工作或专业相关的词汇,以及涉及个人好恶、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词汇。”英语(二)大纲要求“考生应能较熟练地掌握5500个左右常用英语词汇以及相关常用词组”,“应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

  从最新的大纲要求中可以看出,考试重点考查词汇的语义关系、固定搭配、词根词缀及单词的用法。综合分析近十年真题,发现考研英语的试题中常常会考查熟词僻义、同义替换、同根词的词形变换等,其中一词多义的考查较多。因此,考生们在复习词汇时,建议大家既要熟记大纲词汇的词形、词性、词义及用法,又要注重比较学习其形近词、近义词或反义词的相关内容,同时还要熟知词汇的搭配用法及常见的词根词缀,并培养结合上下文语境及句子结构推测生词词义的能力。在复习过程中,要学会积累,并做到举一反三。

  词汇的学习应贯穿考研英语复习的全过程,目前考生可按照原来的复习进度向前推进。在复习词汇时,可以结合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记忆,比如常用的单词记忆方法有单词发音法(重音的发音规律:名前动后)、词汇衍生法(词根词缀构词法,核心记动词)、单词间的搭配关系等;同时,词本无义,义由境生,还要结合历年考试真题,把单词放到语境中去理解;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正序记忆、逆序记忆或乱序检查的方法反复背诵,重复巩固。另外,背诵与默写两手抓,记忆与运用并重,结合适合自己的方法反复打磨,打好英语词汇基础。建议大家目前可以把学习重点放在高频词中较难记忆的词汇上,可反复记忆,提高熟悉度;尽量全面掌握中频词汇;最后在考前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加强低频词汇的复习,主要是提高对低频词词性及词义的辨识能力。总之,词汇的复习不能一蹴而就,要在平时复习中强化积累,不能间断。

  最后,祝各位考生备考顺利,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9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