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前后复习重点如何把握?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1:1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前后复习重点如何把握?,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8月份正是强化复习阶段,距离2019考研大纲发布的脚步越来越近,知道它的重要性吗?为什么我们要这么重视大纲的发布呢?在2019考研英语大纲公布前后我们的复习方案该注意哪些呢?速来了解~

  ●考研大纲发布前,词汇及语法复习是重点

  英语是考研的基础和重点,历年考研考试中,最让大家头疼的就是考研英语的复习。那么,在考纲出来之前,我们如何有针对性的去复习,才能提高效率呢?

  一、要扩大词汇量

  其实经过暑期这两个多月的充分复习,同学们对英语词汇已经有了一定量的积累。考纲中对英语词汇的掌握每年变化不大。我们要熟悉的是词汇中的词根、词缀、近义辨析、同义比较、固定搭配等,这也是考研英语中最常见的考查词义辨析与搭配。

  二、对语法的掌握程度

  考研英语的难度要相比六级英语难些,它需要你对整篇文章的理解和把握,需要读透文章,而这其中不乏有很多长难句。所以要掌握语法的运用,能够熟练地分析语法结构。大家可以通过英语阅读和习题练习来认真分析其中句子的语法结构。

  ●考研大纲发布之后,词汇不能丢,要把真题真正做透

  每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只在局部会有微调,比如词表后面给出了一些词缀的加强和注释,其它的一些内容形式包括题目来源都是没有变化的。但是还是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忽略这些变化,变化看似普通,实质却意味着考研英语对词义深度与延伸词汇有了新的要求标准。

  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后,大家要主攻重点难点,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和提高。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真题,因为在复习资料方面任何一本考研英语辅导书都不能代替真题,真题是许多专家精心编纂的,每道题都要深思熟虑、反复论证才会最终出现在考生面前。

  绝不能把真题简单地当成"题"做,而应该把它当成攻克考研的"教材"反复研究。到考试之前近十年的真题,要至少做三遍,并攻克十二年真题中的所有盲点,比如:词汇、语法、长难句、文章结构等各个方面,尤其是阅读理解模块,不但要做到文章内容全部弄懂,而且要求每道问题都要知道为什么正确以及为什么错误并能够在原文中找到合理的依据。

  此外,考研英语写作是我们试卷中拿分的另外一个大的专项,希望大家在前期词汇、语法积累的基础上,开始真题作文的练习。写完后,对于自己所写的文章一定要认真检查,看是否存在单词拼写错误,语法错误,如时态,语态,标点符号等等。一定要把日常的每一次复习当成真正的考试去练习。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