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1)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0:0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1),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1)

  401、Final goods 最终产品

  旨在最终使用而非转卖或进一步加工的商品。(参见"中间产品",intermediate goods)

  402、Financial economics 金融经济学

  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分析理性投资者如何通过最有效的方式使用资金和进行投资以期达到目标。

  403、Financial intermediary 金融中介

  接受储蓄存款并将其出借给借款者的机构。包括存款机构(如商业银行和储蓄银行)和非存款机构(如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经纪人商行、保险公司或养老基金)。

  404、Firm(business firm) 厂商

  (企业)经济体系中基本的私人生产单位。它雇用劳动,购买其他投入品,以制造和销售商品。

  405、Fiscal-monetary mix 财政-货币政策组合

  用以干预宏观经济活动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组合。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宽松的财政政策,倾向于鼓励消费和抑制投资。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紧缩的财政政策,则具有相反的功效。

  406、Fiscal policy 财政政策

  一种政府计划。内容包括:(1)商品和服务的购买及转移支付等支出;(2)税收的数量和种类。

  407、Fiscal cost 固定成本

  见固定成本(cost,fixed)。

  408、Fixed exchange rate 固定汇率

  见外汇汇率(foreign exchangs rate)。

  409、Flexible exchange rates 弹性汇率制

  一种国际汇率制度。在该制度条件下,汇率主要由市场力量(即供给和需求)决定,政府不设定及维持某种特定的汇率。有时也称作"浮动汇率制"(floating exchange rates)。当政府对外汇市场不加干预时,该制度称为纯粹的浮动汇率制。

  410、Floating exchange rates 浮动汇率制

  见弹性汇率制(flexible exchange rates)。

  411、Flow vs. stock 流量与存量

  流量是指,带有时间跨度或曰在一个时段上所累积变动的量(好比通过一个河段的水流)。存量则指,在某一个时点上某一变量的量值(如同湖中所盛的水)。收人代表每一年的美元流入数,因此是一个流量。而到1998年12月为止某人的财富则是一个存量。

  412、Foreign exchange 外汇

  各国用以偿付对他国所欠债务的通货(或其他金融票据)。

  413、Foreign exchange market 外汇市场

  不同国家的通货进行交易的市场。

  414、Foreign exchange rate 外汇汇率

  一国通货与他国通货的交换比率或曰价格。例如,如果你可以用1美元购买19德国马克,那么马克的汇率就是19。如果一国通货钉住某一汇率水平,并准备随时捍卫这一汇率,则称该国实行的是固定汇率制(fixed ex-change rate)。而由市场供求力量来决定的汇率称为弹性汇率制(flexible exchange rates)。

  415、Fourfirm concentration rate 四企业集中度

  见集中度(concentration ratio)。

  416、Fractional-reserve banking 部分准备金

  银行制度现代银行体系的一种管制形式。依法要求有关金融机构将其所吸收的存款的一定比例,以中央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的形式留作准备金。

  417、Free goods 免费品

  不属于经济品 (economic

  goods)的物品。如空气或海水,它们大量存在于全世界,无需在需求者中间进行配给。因此,这些物品的市场价格为零。

  418、Free trade 自由贸易

  政府不采用关税、配额或其他形式来干预国际贸易的政策。

  419、Frictional unemployment 磨擦性失业

  由个别市场变化所引起的暂时性失业。例如,无经验的工人需要花费时间比较和选择不同的工作机会;甚至有经验的工人往往也需花费少量时间进行工作转换。磨擦性失业有别于周期性失业(cyclical unemployment),后者是在工资和价格呈粘性的条件下,由于总需求水平的低下而造成的。

  420、Full employment 充分就业

  一个有多重含义的术语。历史上曾被用于描述不存在(或仅存在最少量)非自愿失业情况下的就业水平。今天,经济学家用最低可持续失业率[lowest sustainable rate of unemployment( LSUR)]概念来描述可以长期持续的最高的就业水平。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