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8)

来源:考试吧 2018-8-15 13:5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8),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8)

  341、Differentiated products 差异产品

  相互竞争且具有强可替代性但又不完全相同的产品,其不同之处可能表现在产品的功能、外观、位置、质量或是其他方面。

  342、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y,law of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当一种商品的消费越来越多的时候,其边际效用下降的规律。

  343、Diminishing returns,law of 收益递减规律

  其他投人固定不变时,连续地增加某一种投入,所新增的产出最终会减少的规律。该规律另一种等价的说法是:超过某一水平之后边际投入的边际产出下降。

  344、Direct taxes 直接税

  直接向个人或企业开征的税,包括对所得、劳动报酬和利润的征税。直接税与间接税相对应:间接税是对商品和服务征收的,从而只是间接地以公众为征税对象。间接税包括销售税,还有对财产、酒类、进口品和汽油等所征的税。

  345、Discount rate 贴现率

  (l)联邦储备银行(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提供贷款时所收取的利率。(2)计算某些资产的现值时所使用的利率。

  346、Discounting(of future income)(未来收人)折现

  将未来收人折算成等价的现值。该过程将一个未来值以一个折现率加以缩减,折现率应恰当地体现利率。例如,如果某人许诺2年后给你121美元。当时,正常的利率或贴现率是年率10%。据此我们可以计算这门1美元的现值。所用的折扣因子是(110)。用以折现未来收人的折扣因子或曰比率称为折现率(discount rate)。

  347、Discrimination 歧视

  与工作表现无关的个人特征造成的劳动报酬差别,特别是由于性别、种族、宗教等有关特征。

  348、Disequilibrium 非均衡

  经济不均衡状态。可能是因为(对收入或价格的)冲击使需求表(曲线)或供给表(曲线)发生移动,而市场价格(或交易量)又没有作出充分的凋整。在宏观经济学中,失业常被认为是根源于市场的非均衡状态。

  349、Disinflation 反通货膨胀

  降低高通货膨胀率的过程。例如,1980-1983年的大衰退就导致了该时期通货膨胀率的急剧下降。

  350、Disposable income 可支配收入( DI)

  通俗地说,指可以拿回家里的收入,也就是国民收入中可以由家庭用作消费或储蓄的部分。精确地说,它等于GNP减去所有税收、企业储蓄和折旧,加上支出和其他的转移支付,还有政府利息支付。

  351、Disposable personal income 个人可支配收入

  等同于可支配收入(disposable income)。

  352、Dissaving 负储蓄

  负的储蓄,某时期消费支出超过该时期可支配收入的部分(差额要通过借款或使用存款来弥补)。

  353、Distribution 分配

  在经济学中,指总产出和总收人在个人或要素中进行分配的方法(如收人在劳动和资本之间的分配)。

  354、Division of labor 劳动分工

  组织生产的一种方法,让每个劳动力专门从事生产过程的某一部分。劳动专业化能导致更高的总产出,因为劳动者可以更熟练地完成某些加工任务,而且还能引人更专业化的机器设备来完成精度更高的工作。

  355、Dominant equilibrium 占优均衡

  见占优战略(dominant strategy)。

  356、Dominant strategy 占优战略

  在博弈论中指,不论其他博弈者采取什么策略,某博弈者都有一个最佳策略。当所有博弈者都有一个占优战略时,其结果将是占优均衡(dominant equilibrium)。

  357、Downward-sloping demand,law of 需求向下倾斜规律

  其他条件保持不变时,某种商品价格的下降会导致消费者多购买该种商品的规律。

  358、Duopoly 双头垄断

  一种市场结构。在该市场结构中只有两个卖者[参见寡头垄断(oligopoly)]。

  359、Duopoly price war 双头垄断价格战

  市场上的供给仅由两个厂商提供,二者竞相压低价格、展开经济战的情形。

  360、Easy-money policy 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央银行采取的增加货币供给和降低利率的政策。目的在于增加投资和提高GDP水平(参见紧缩的货币政策, tight-money policy)。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