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3)

来源:考试吧 2018-8-14 9:4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3),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3)

  241、进入壁垒Barriers to entry

  能够阻碍进入市场、导致竞争减弱或者行业内厂商数量减少的那些因素。例如法律规定、管制和产品差异等。

  242、Barter 易货贸易

  商品直接交换,而不需要使用任何物品充当货币或交易媒介。

  243、Benefit principle(of taxation)(税收的)受益原则

  认为税收与人们从政府活动中的受益应当成比例的原则。

  244、Bond 债券

  由政府或企业发行的有息证券,保证在未来特定日期还本付息。

  245、Break-even point(in 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中的)收支相抵点

  个人、家庭或社会团体的一种收入境况或收入水平。在该境况,所有的收人正好被用来消费(既没有正储蓄也没

  有负储蓄)。只有在更高的收入水平上才会有正储蓄。

  246、Bretton woods System 布雷顿森林体系

  见可调整钉住(adjustable peg)。

  247、Broad money 广义货币

  货币供给的一种形式或口径(也称M2),包括交易货币(M1)、银行储蓄帐户,还有其他类似交易货币的替代性资产。

  248、Budget 预算

  计划支出与预期收入的帐户,通常以一年为期。对政府而言,其收入应为税收。

  249、Budget,balanced 平衡预算

  总支出和总收入(不包括借款收入)正好持平的预算。

  250、Budget constraint预算约束

  见预算线(budget line)。

  251、Budget deficit 预算赤字

  政府总支出超出总收入(不包括借款收入)的部分。这一差额(赤字)通常靠借款弥补。

  252、Budget,government 政府预算

  政府在特定时期(通常为一年)中所计划的支出和收入的报告书。

  253、Budget line 预算线

  在既定价格水平下,消费者用给定的收人可能购买的各种商品组合点的轨迹。有时称预算约束(budget con-straint)。

  254、Budget surplus 预算盈余

  政府收人超过支出的部分;与预算赤字(budget deficit)相对应。

  255、Built-in stabilizers 内在稳定器

  见自动稳定器(automatic stabilizers)。

  256、Business cycles 商业周期

  国民总产出、总收人和总就业的波动。这种波动以经济中的许多成分普遍而同期地扩张和收缩为特征,持续时间通常为2到10年。现代宏观经济学中,商业周期发生在实际GDP相对于潜在GDP上升(扩张)或下降(收缩或衰退)的时候。

  257、C+I, C+I+G, or C+I+G+X schedule C+I,C+I+G,或 C+I+G+X表

  说明对应GDP水平的每一计划的或合意的总需求水平的表,或由该表所生成的图形。表中包括消费(C)、投资(I)、政府商品劳务支出(G)、以及净出口(X)。

  258、Capital(capital goods, capital equipment)资本(资本商品,资本设备)(l)在经济理论中,指的是生产投入三要素(土地、劳动、资本)中的任意一种。资本由用于生产过程中的耐用品构成。(2)在财务会计方面,"资本"代表公司股东已经认购的资金总量,股东因此相应地获得了该公司的股份。

  259、Capital consumption allowance 资本消耗补偿

  见折旧(depreciation)。

  260、Capital deepening 资本深化

  在经济增长理论中,指的是资本与劳动的比率的上升。与资本广化(capital widening)对应。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