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

来源:考试吧 2018-8-10 8:3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

  1、绝对优势(Absolute advantage)

  如果一个国家用一单位资源生产的某种产品比另一个国家多,那么,这个国家在这种产品的生产上与另一国相比就具有绝对优势。

  2、逆向选择(Adverse choice)

  在此状况下,保险公司发现它们的客户中有太大的一部分来自高风险群体。

  3、选择成本(Alternative cost)

  如果以最好的另一种方式使用的某种资源,它所能生产的价值就是选择成本,也可以称之为机会成本。

  4、需求的弧弹性( Arc elasticity of demand)

  如果P1和Q1分别是价格和需求量的初始值,P2 和Q2 为第二组值,那么,弧弹性就等于

  -(Q1-Q2)(P1+P2)/(P1-P2)(Q1+Q2)

  5、非对称的信息(Asymmetric information)

  在某些市场中,每个参与者拥有的信息并不相同。例如,在旧车市场上,有关旧车质量的信息,卖者通常要比潜在的买者知道得多。

  6、平均成本(Average cost)

  平均成本是总成本除以产量。也称为平均总成本。

  7、平均固定成本( Average fixed cost)

  平均固定成本是总固定成本除以产量。

  8、平均产品(Average product)

  平均产品是总产量除以投入品的数量。

  9、平均可变成本(Average variable cost)

  平均可变成本是总可变成本除以产量。

  10、投资的β(Beta)

  β度量的是与投资相联的不可分散的风险。对于一种股票而言,它表示所有现行股票的收益发生变化时,一种股票的收益会如何敏感地变化。

  11、债券收益(Bond yield)

  债券收益是债券所获得的利率。

  12、收支平衡图(Break-even chart)

  收支平衡图表示一种产品所出售的总数量改变时总收益和总成本是如何变化的。收支平衡点是为避免损失而必须卖出的最小数量。

  13、预算线(Budget line)

  预算线表示消费者所能购买的商品X和商品Y的数量的全部组合。它的斜率等于商品X的价格除以商品Y的价格再乘以一1。

  14、捆绑销售(Bundling)

  捆绑销售指这样一种市场营销手段,出售两种产品的厂商,要求购买其中一种产品的客户,也要购买另一种产品。

  15、资本(Capital)

  资本是指用于生产、销售及商品和服务分配的设备、厂房、存货、原材料和其他非人力生产资源。

  16、资本收益(Capital gain)

  资本收益是指人们卖出股票(或其他资产)时所获得的超过原来为它支付的那一部分。

  17、资本主义(Capitalism)

  资本主义是一种市场体系,它依赖价格体系去解决基本的经济问题:生产什么?如何生产?怎样分配?经济增长率应为多少?

  18、基数效用(Cardinal utility)

  基数效用是指像个人的体重或身高那样在基数的意义上可以度量的效用(它意味着效用之间的差别,即边际效用,是有意义的)。序数效用与它相反,它只在序数的层面上才有意义。

  19、卡特尔(Cartel)

  卡特尔是指厂商之间为了合谋而签订公开和正式协议这样一种市场结构形态。

  20、科布一道格拉斯生产函数(Cobb-Douglas production function)

  科布一道格拉斯生产函数是指这样的生产函数Q=AL"IK"2

  Mi3。式中,Q为产量;L为劳动的数量;K为资本的数量;M为原材料的数量;A,31,12,23均为常数。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