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攻克完型的13大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8-3 13:29: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攻克完型的13大技巧,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完形填空分值低,难度高,很多同学觉得没必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这个题型上,其实完型性价比没那么低,考试吧跟大家分享完型接替13大技巧,大家可以试一试:

  技巧1:

  通常完型填空第(1)(2)题可能比较难。在此,考生们不要着急、害怕。那是纸老虎,是纸,不是老虎,看第一段乃至全文后再定夺亦可。

  技巧2:

  自己努力寻找所谓的搭配关系,尤其是通过角色互换,想到我们中文环境下熟悉而英语环境下陌生的搭配。之前出现过的,之后就会考查你!

  技巧3:

  选项里面有任何修辞意义的词汇,基本上是正确答案。我们用角色互换的感觉去体会出题人的用意,就不难理解,即可确认答案也可做验证。同时,考生们也可积极寻找和思考其他没有出题处的类似情况。

  技巧4:

  考研完型在“填空”的时候,切忌用中文的“搭配”去感觉,也就是所谓三大出题伎俩之一的“中文代入”。要思考英语的搭配,不要死记,要理解和搜集。

  技巧5:

  所谓三大出题伎俩之一的“棒打鸳鸯”,也就是物理上的拆散搭配,其解决方法不难,就是找主干!去掉无聊的修饰性成分等等,也就是那个“棒子”。例如:The speaker who does not have specific words in his working vocabulary may be ____49____ to explain....

  技巧6:

  我们一起来体会考研完型有史以来“最难”的题目吧:When the work is well done, a __43__ of accident-free operations is established __44__ time lost due to injuries is kept at a minimum.

  43. [A] regulation [B] climate [C] circumstance [D] requirement

  44. [A] where [B] how [C] what [D] unless

  为什么最难?因为这是相连的两道题,是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和连接词。

  技巧7:

  :某些选项的单词在历史上累计出现过3次或是很多,比如:“about”“at”“if only”“if”“now that”“restrict”“provided”“similar”“since”“stimulate”“unless”“what”,但是从来都不作为正确答案出现,只是作为“绿叶”点缀。

  技巧8:

  “主系表”结构的应用。考研完型填空里面对于“主系表”结构的考查仅仅局限于下列两种:修饰关系和等号关系。如果考生清楚这种关系以及判断这些关系的技巧,可以轻松拿到0.8分这样的分数。

  技巧9:

  “前后夹击”。考研完型填空里面名词、动词、形容词,这些实词的考点往往被给出明确的线索,存在于改填空的前后,对该填空进行“夹击”(名词前面adj,后面从句;形容词前面adv,后面n;动词前面主语,后面宾语等等)指示,考生如果能够判断出夹击的关键而又是少量的信息,可以保证题目完全做对。

  技巧10:

  “态度一致”。考研完型填空文章通常“完美”,通篇作者态度一致,从一个高度去指导整个行文。有些题目没有具体线索可以找到时,可以从作者态度去判断答案。在最近几年比较多见,尤其是最开头的题目,遇到也不要害怕。

  技巧11:

  “of”结构。考研完型填空里面对于“of”的考查仅仅局限于下列3种:最基本的所属关系;把抽象n变成它的adj形式;写作也同样适用动宾关系。如果考生弄清楚这3种关系以及判断这些关系的技巧,可以轻松拿到分数。

  技巧12:

  选项特点。绝对同义选项两个都错:11%的分数,也就是1.1分;相对同义选项,也就是约等于选项,这就是出题点或是题眼,细微的差别就是考试的考点;二选一,其中一个必须对:18%的分数,也就是1.8分。

  大家还是要认真的思考。而所谓的“反义选项”,理论上应该是二选一,但是实际有反例,请大家注意。

  技巧13:

  如出现陌生的选项词汇,这里注意,两个原则,选择相对简单的词汇,不要选择偏的怪的词汇。请猜测:[A] support [B] cry [C] plea [D] wish。必须是选择B。再请猜测:[A] broadly [B] thoroughly [C] generally [D] completely。必须是选择D。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