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46)

来源:考试吧 2018-6-29 8:3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46),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46)

  ( 2010年真题 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1 第2段第4句)

  But the market generates interest far beyond its size because it brings together great wealth,enormous egos, greed, passion and controversy in a way matched by few other industries.

  译文:但是艺术品市场带来的利益远远超出它本身的规模,因为它汇集了巨大的财富、膨胀的自我、贪欲、激情和争议,鲜有其他行业能够与之相比。

  分析:本句的主干结构是…the market generates interest…。宾语后的far beyond…是后置定语,修饰interest的规模。之后是由because引出的原因状语从句,其主语是it,谓语是 brings together,宾语是great wealth, enormous egos, greed, passion and controversy。从句中的it指代的是the market。从句中的in a way matched by few other industries是状语,其中matched by few other industries意为“鲜有其他行业能够与之相比”,是way的后置定语。本句的难点在于理解原因状语从句的成分结构。

  词汇指南

  beyond [bi'jɔnd](prep.)超越,越过(adv.)在更远处,往更远处(中考词汇)(2011年-阅读3)(be-使,yond=yield-出产,产量 → 强调使产量翻倍、丰衣足食——即“超越,越过”,引申为“在更远处,往更远处”。)

  great [ɡreit](adj.)伟大的,重大的;极好的(n.)大师;伟人(中考词汇)

  1个派生词:

  ●greatness['ɡreitnis](n.)伟大;崇高,高尚(超纲词汇)(2003年-阅读4)(ɡreat-伟大的,ness-名词后缀 → 伟大——引申为“崇高,高尚”。)

  2个扩展词:

  ●gratify ['ɡrætifai](vt.)使高兴,使满意;满足(欲望等)(超纲词汇)(ɡrat-词根,高兴,ify-动词后缀 → 使高兴,使满意——引申为“满足(欲望等)”。)

  ●ɡratification [,ɡrætifi'keiʃən](n.)满足,满意(超纲词汇)(2011年-阅读4)(ication-名词后缀)

  enormous [i'nɔ:məs](adj.)巨大的,庞大的(CET-4)(2010年-阅读4)(e-向外,出去,norm-标准,ous-充满的,很多的 → 超出标准很多的——即“巨大的,庞大的”。)

  passion ['pæʃən](n.)热情,激情(CET-4)(2014年-阅读1)(pass-词根,走,ion-名词后缀 → 古罗马竞选者在演讲台上“走”来走去、激情演讲——即“热情,激情”。另外,该词也可用谐音“攀升”来帮助记忆,因为我们常说“攀升成功的巅峰,挥洒生命的激情”。)

  2个扩展词:

  ●passionate['pæʃənit](adj.)热烈的,激昂的;易怒的(超纲词汇)(2009年-阅读2、2011年-阅读3)(该词是passion的形容词形式。其中,passion-热情,激情,ate-形容词后缀)

  ●compassionate [kəm'pæʃənit](vt.)同情;怜悯(adj.)有同情心的;怜悯的(超纲词汇)(2003年-阅读2)(com-共同,passion-激情,强烈的感情,ate-动词后缀 → 让人产生出共同的强烈感情——即“同情;怜悯”,引申为“有同情心的;怜悯的”。)

  controversy ['kɔntrəvə:si](n.)争论,争吵(CET-6、考研词汇)(2005年-阅读4、2010年-阅读2、2014年-阅读3)(contro-前缀,相反,相对,ver-词根,转,滚,拧,扭,sy=say-说 → 转变为观点“相反”的两派,面对面地对峙、言辞激烈地说——即“争论,争吵”)

  1个派生词:

  ●controversial [,kɔntrə'və:ʃəl](adj.)争论的,有争议的(超纲词汇)(2010年-阅读2、2013年-阅读4、2015年-阅读1)(al-的)

  match [mætʃ](n.)比赛,竞赛;对手,敌手;(一根)火柴(v.)(使)较量,(使)比赛;(和…)匹配(中考词汇)(2013年-完型)(ma=man-男人,tch=touch-触碰,碰撞 → 男人肢体上的“触碰”、对抗摩擦——即“比赛,竞赛”,引申为“对手,敌手”。后来,根据“对手,敌手”又引申出了动词词义“(使)较量,(使)比赛;(和…)匹配”。而该词之所以还表示“火柴”,其实源于“摩擦”;因为火柴就是“摩擦”起火。)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