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42)

来源:考试吧 2018-6-28 9:3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42),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六月份每日一句解析(42)

  (2010年真题 Section Ⅰ Use of English 第2段第1句)

  The heightened alert followed an emergency meeting with flu experts in Geneva that assembled after a sharp rise in cases in Australia, and rising numbers in Britain, Japan, Chile and elsewhere.

  译文:随着澳大利亚病例数的激增以及英国、日本、智利等地感染人数的上升,流感专家在日内瓦集合,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随后提高了警告级别。

  分析:本句的主干结构是:The heightened alert(主语)+followed(谓语)+an emergency meeting(宾语)。宾语后的with flu experts 和in Geneva都是宾语中心词meeting的后置定语,解释说明与会人员和会议的举办地点。之后是由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flu experts,说明这些人是在什么情况下来开会的。在该定语从句中主语是flu experts,谓语是assembled,最后由that引导的介宾结构是从句的时间状语,其中after后面跟了两个并列的宾语,即a sharp rise in…和rising numbers in…。

  词汇指南

  heighten ['haitn](vt.)加高,增高;提高(vi.)变强,变浓(CET-6、考研词汇)(2003年-阅读3)

  1个派生词:

  ●height [hait](n.)高,高度;高处(中考词汇)(该词是“high-高的”一词的名词形式。)

  alert [ə'lə:t](adj.)警觉的,警惕的(n.)警报;(邮件)提醒(vt.)使警觉(CET-6、考研词汇)(2011年-阅读3)(al=all-全部,ert-词根,能量,活力 → 拿出全部的“活力”、拿出全部的精气神儿,整个人都“动”起来的——正所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即“警觉的;警惕的”,引申出“警报”和“使警觉”。而考试中出现的“(邮件)提醒”这个含义,本质上由“警报”引申而来。)

  考点搭配:on the alert 处于戒备状态,警惕着;密切注意着(2007年-阅读3)

  1个扩展词:

  ●exert [iɡ'zə:t](vt.)用(力),尽(力);运用,行使(权力);施加(压力)(CET-4)(2003年-阅读1)(ex-向外、出,ert-词根,能量,活力 → 向外释放能量、向外用力——即“用(力),尽(力)”,引申为“运用,行使(权力)”和“施加(压力)”。)

  考点搭配:

  exert the greatest effort 使出最大努力(2003年-阅读1)

  exert great influence on 对…施加重大影响(2006年-阅读1)

  1个形近词:

  ●alarm [ə'lɑ:m](n.)警报,警铃(vt.)向…报警(中考词汇)(al-加强语气,arm-武器 → 强调“警报”响起,士兵去拿武器——即“警报,警铃”,引申为动词词义“向…报警”。)

  follow ['fɔləu](vt.)跟随,接在…之后;跟踪(中考词汇)(2009年-阅读3、2013年-阅读2)(fol=fore-前面,low-低 → 所处的位置比“前面”的稍“低”、紧跟其后——即“跟随,接在…之后”,引申为“跟踪”。)

  1个派生词:

  ●followinɡ ['fɔləuiŋ](adj.)接着的,其次的;下面的(高考词汇)(2013年-阅读1)(inɡ-的)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