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阅读:先有基础再谈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6-4 11:0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阅读:先有基础再谈技巧,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复习主要涉及五大题型:英语知识运用、阅读、新题型、翻译和写作。随着六月临近,英语复习基础阶段临近尾声,强化阶段即将随着阅读要登场,而依据历年强化阶段复习情况来看,大学数考生会存在阅读解题技巧和方法学习效果好,迅速定位到解题关键句,但是最尬的事情是单词不认识,句子读不懂,那么考试吧建议各位考生始终先有基础再谈技巧,真正实现高分。

  一、词汇

  考研英语大纲要求词汇量的构成是5500,再加上述涉及的116个前后缀,那么前后缀涉及的3500左右的核心词已经通过词根词缀法融汇贯通,考研英语大纲要求考生掌握词汇生成的方式,即词根词缀法。事实上,英语中绝大部分单词都是由词根加前缀或者后缀派生的,而词根都是从拉丁文词源演变而来的,这些拉丁词根的数量也是极其有限的,因此,我们只要掌握了这些词根,那些看似很难的单词就很容易记。但是5500词汇量中还包括2000左右的基础词汇,那么这些基础词汇又是如何考查的呢?基础词汇其实就是考生之前在初高中学过的词汇,再加上四六级的部分词汇。不过,之前初高中以及四六级学过的词汇,考生看着觉得词形很简单,意义很熟悉,往往会掉以轻心。其实考生进行真题演练的时候,就会有种多么痛的领悟。考研英语对于基础词汇的考查深度体现在全面了解单词的深层含义,即熟词僻义。因此,考生首先要转变之前背单词的不求甚解的想法,不能只知其一未知其二,否则词汇量的确大,但是真题强化时处于懵圈状态。比如,大家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很多词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常用义(claim 宣称),那么考生依然运用此层含义解题,可能就会陷入尴尬境地。

  二、语法

  考研语法需要系统学习完语法框架,涉及八大要素:主语、宾语、表语、谓语、定语、状语、补语和同位语。考研英语的句法考点在于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其中也涉及名词性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状语从句(时间、地点、原因和结果等)和定语从句。而语法考点依然要落实在考研真题长难句中,而真正破解考研长难句必须通过阅读和实战。考生系统学习完语法框架概论之后,再通过阅读或写作实际解决读不懂结构的长难句或者不知如何表达的句型,多次反思回顾,对应实例来掌握,从而更好对接暑期阶段阅读强化

  因此,考研词汇的复习重视掌握基础词汇的熟词僻义和核心词汇的基本义,同时注重语法系统学习与考点分析,切实夯实各位考生的英语基石,成功对接暑假阶段阅读解题技巧,助力考研,实现考研梦想!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