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48)

来源:考试吧 2018-5-16 13:5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48),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48)

  ( 2011年真题 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 4 第3段第3句)

  Unhappy parents rarely are provoked to wonder if they shouldn’t have had kids, but unhappy childless folks are bothered with the message that children are the singl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obviously their misery must be a direct result of the gaping baby-size holes in their lives.

  译文:不幸福的父母很少会思考自己是否不该养孩子,但那些不幸福的没有孩子的人却总是受到“孩子是这世上最重要的东西”这一信息的困扰:显然,他们之所以生活得不幸福,肯定是由这种没有孩子的缺憾直接造成的。

  分析:本句是个复合句,包含两个由转折连词but连接的并列句。第一个分句的主干为Unhappy parents rarely are provoked to wonder if…,其中宾语是由if引导的宾语从句。第二个分句的主干为unhappy childless folks (主语)+are bothered with (谓语)+the message(宾语),之后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解释说明前面的抽象名词message,这个从句的主句是children…world,冒号后的内容是从句主句的同位语从句,对其进一步解释。

  词汇指南

  rare [rɛə](adj.)稀薄的,稀疏的;稀有的,珍奇的(高考词汇)(有学者认为,ra=reach-抵达,到达,re=zero-零 → 抵达、到达“零”的边缘,几乎没有的——即“稀薄的,稀疏的”,引申为“稀有的,珍奇的”。)

  1个派生词:

  ●rarely ['rɛəli](adv.)很少,难得;异乎寻常地,极度(CET-4)(2003年-完形、2008年-阅读3、2011年-阅读4、2013年-阅读4)(ly-副词后缀)

  provoke [prə'vəuk](vt.)对…挑衅,煽动;激怒(CET-6考研词汇)(2011年-阅读4、2012年-阅读2)(该词是“provocation”的动词形式。)

  考点搭配:

  be provoked to被刺激去做…(2011年-阅读4)

  provoke disbelief 引起不信任(2012年-阅读3)

  2个派生词:

  ●provocation [,prɔvə'keiʃən](n.)挑衅,激怒;挑衅行为(CET-6考研词汇)(pro-向前,在前,voc-词根,喊叫;声音,ation-复合名词后缀 → 在别人面前大声喊叫、叫嚣——即“挑衅,激怒”,引申为“挑衅行为”。)

  ●provocative [prəˈvɔkətiv](adj.)挑衅的,煽动的;挑逗的(超纲词汇)(2011年-阅读4)(ive-的)

  bother ['bɔðə](v./n.)烦扰,困惑;(为做某事物而)费工夫(CET-4)(2009年-阅读1、2011年-阅读4)(bo=bore-厌烦,烦扰,ther-复合名词后缀,由th和er组合而来 → 烦扰,困惑——引申为“(为做某事物而)费工夫”;因为“费工夫”的事情做起来就让人很“烦”。)

  考点搭配:be bothered with 受到…的困扰(2011年-阅读4)

  message ['mesidʒ](n.)信息,消息(中考词汇)(2003年-阅读2、2012年-阅读1)(mess=miss-词根,投掷,发射;发送;扔,aɡe-名词后缀 → 源于“消息”都是“发送”出去的——即“信息;消息”。比如发短信。)

  1个派生词:

  ●messenɡer ['mesindʒə](n.)报信人;信使,邮递员(CET-4)(2006年-阅读4)(er-表人)

  考点搭配:text messenger 发送短信的人(2006年-阅读4)

  misery ['mizəri](n.)痛苦;悲惨,不幸(CET-6、考研词汇)(2006年-阅读4、2011年-阅读4)(mis=miss-扔,er-人,y-名词后缀 → 被人扔了、抛弃了——即“痛苦;悲惨,不幸”。)

  1个派生词:

  ●miserable ['mizərəbl](adj.)痛苦的;不幸的,悲惨的(CET-4)(2011年-阅读4)(able-形容词后缀)

  gaping ['ɡæpiŋ](adj.)张开的(超纲词汇)(2011年-阅读4)(ɡ=com-完全,apinɡ = openinɡ-打开的 → 完全打开的——即“张开的”。)

  考点搭配:gaping baby-size holes 张开孩子般大小的洞(2011年-阅读4)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