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30)

来源:考试吧 2018-4-18 8:4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30),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30)

  ( 2010年真题 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 4 第2段第2句)

  The details may be unknowable, but the independence of standard-setters, essential to the proper functioning of capital markets, is being compromised.

  译文:细节尚不可知,但是会计标准制定者们的独立性正在做出让步,而其独立性对于资本市场的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

  分析:该句的结构本身很好判断,是由转折连词but连接的两个分句构成,第一个分句的主语为The details,情态动词may和系动词be构成谓语,unknowable为表语。第二个分句的主语为名词短语the independence of standard-setters,后面的形容词短语essential to…是主语2的后置定语,谓语is being compromised是被动语态,同时又采用了现在进行时。

  词汇指南

  unknowable [ʌn`noʊəbl](adj.)无法得知的(超纲词汇)(2010年-阅读4)(un-否定,know-知道,able-能够的 → 不能够知道的——即“无法得知的”。)

  standard-setter(n.)标准制定者(超纲词汇)(2010年-阅读4)(standard-标准,setter-安装员,从事…的人 → 标准制定者)

  essential [i'senʃəl](adj.)本质的,实质的;必需的,不可或缺的(CET-4)(2007年-阅读4、2010年-阅读3、2010年-阅读4)(es-外,出,sent-词根,感觉;感情,i-连字符,al-的 → 超出“感情”之外的、超越感性认识的——即“本质的,实质的”,引申为“必需的,不可或缺的”。因为“本质的、实质的”部分就是事物之灵魂所在,是“不可或缺的”东西。)

  1个派生词:

  ●essence ['esns](n.)本质,实质(CET-6、考研词汇)(2013年-阅读4)(该词是essential的名词形式;其中,essen=essential-本质的,实质的,ence-名词后缀)

  考点搭配:in essence 本质上,实质上(2013年-阅读4)

  compromise ['kɔmprəmaiz](v./n.)妥协,让步;连累,危及(CET-4)(2008年-阅读4、2010年-阅读4)(com-完全;共同,一起,promise-承诺 → 双方“共同”作出让彼此都满意的“承诺”,你退一步、我退一步——即“妥协,让步”,引申出“连累,危及”。因为不计后果地“妥协、让步”,必定会“连累、危及”自身。)

  考点搭配:political compromise政治妥协(2008年-阅读4)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