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8年考研英语一阅读真题命题思路与往年一致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7-12-24 13:32: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英语一阅读真题命题思路与往年一致”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英语终于告一段落,这是对自己的一个很大交代。就今年英语一的题目而言,发现很多考生都反映出题难,出题怪,简直不知云里雾里什么的。其实,并非如此,今年的考题从题目上而言,并没有特别的难,当然前提是备考地非常好,这才是实事,也是最关键的。因此,全面而合理的备考才是考场上取胜的法宝,这也给各位考生提出了备考的关键之路。接下来,老师将对有关英语一阅读部分做详细剖析。

  首先,从时事角度来分析

  今年的考题从文章角度上看,貌似读起来很拗口,不知所云,但其实只要认真读,没有那么难理解。详细来说,第一篇文章讲到了一个当今时代发展的核心话题,即automation,也是如今经济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所必须讨论的,不可避免的话题。虽然这是英语一的考题,但与英语二2014年第三篇man versus machine中的内容有相同之处,以及2013年英语二第一篇文章average is over中也有相应内容,这也是相似话题的重复命题考察。本篇文章中提到的在automation时代education需要强调creative potential,也恰恰和2013年英语二考的内容完全一致,没有任何差别。所以,再次强调,真题很重要,复习好真题,并且多遍反复看真题是重中之重。接下来,看看第二篇文章,文章一上来就考察了Trump这个人物,是不是很时新,是不是很潮流,出题人也会紧跟整个全球的发展。比如,各位有没有发现,2015年英语二第四篇文章考察了Obamacare奥巴马医改,这个话题,当年的奥巴马还是很热门的啊;再比如2007年第三篇文章考察了President Push的Social Security活动,当然还有很多很多。这说明什么,说明出题人越来越关注最新时事话题,越来越倾向于贴合全新的当下和热点有一定关联的内容选出阅读文章,大家平时要读报纸,也要多读些时事要闻了呀。

  英一第三篇文章涉及的话题与隐私数据等密切相关,该话题在2007年text 4文章有相应的提及。2007年text 4中提到的是有关于data insecurity的话题,主要是网上的数据信息内容的泄露,以及末段提到的解决措施。而本篇文章中在第一段提到了patient隐私的泄露,又属于同类题型的再次复现。另外,本篇文章还提到了the monopoly of big data from tech giants,科技行业巨头的垄断话题,今年的考题又反复考察了和并购垄断相关的题材,虽然旧题目时效性可能不好,但是内容的本质是有相关性的。最后一篇文章的内容与U.S. Postal Service的财务问题有很大关系,并提出了如何去解决该问题,与经济内容挂钩。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一方面要多次反复地复习曾经考过的题目;另一方面,要相应地关注一下时事新闻,最好是最新的期刊杂志等多关注一下。

  其次,从命题思路方面看,今年的出题类型与往年保持一致,没有太大的出入,其中出现的题型都是之前给大家反复强调的题型,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熟悉这些题型的出题思路就不会有问题的。具体来说,

  主旨题。2018年英语一的主旨题考查了两道,一个是第二篇的最后一道,另外一个是第四篇的最后一道。主旨题是反复强调的最重要的题目,而且现在的主旨题越来越倾向于在开篇用一个现象引出主题,第二篇用一个survey引出要讲述的内容;第四篇讲述了U.S. Postal Services的现状与事实。现在的文章越来越明显地倾向于通过这种引述形式来出题目,各位要特别注意了。

  态度题。2018年英语一同样考察了两个态度题,一个是第三篇文章的最后一题,另外一个是最后一篇的39题。态度题我们反复强调必须要牢记真题中反复出现的态度词汇。今年考题中的这些态度词都是曾经考过的,并且要通过文中相应内容判断出倾向和态度。

  词义句意题。2018年考察了一道词义题,就是要根据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找到相应的线索点,选出正确答案。当然前提是一定要认识选项中的A,B,C,D四个选项啊。

  剩下的题目都是推断题与细节题了,推断和细节每年都是出题人特别青睐的题目,也是出题人最喜欢考察的。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得出,真正的研究真题与分析真题是最为重要的任务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