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8考研英语真题体现哪些词汇学习原则?

来源:考试吧 2017-12-24 11:0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英语真题体现哪些词汇学习原则?”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英语考试已经结束,考试吧第一时间进行真题解析,方便各位考生及时了解真题相关动态。

  考试吧通过18考研英语真题中两个小案例给大家展示一下学习词汇的十大原则。今年英语一的新题型部分考的是艾森豪威尔办公大楼的这篇文章。文章中的houses,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大家知道在我们之前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课程中讲考研词汇的时候,我们讲了十大原则,其中一个原则,越简单的单词被赋于的词义越多。下面还说了house,你会发现house一定是动词,因为他前面跟了一个“to”,所以并不是一个名词。

  在背词汇的时候,我们往往不会关注像house这样简单的词。问题在于我们考研当中有一个概念叫熟词僻义。熟词僻义都是来自于词的根本含义。house就是这样,动词就是做出房子以供谁使用。意思是对于白宫不断增长的这些员工来讲他们没有地方办公了,怎么办呢?他们到艾森豪威尔大楼里去办公。

  还有考研英语二阅读text3中farm这个词,文中是个动词,表示的是一个概念,叫做放牧。farm作为名词是牧场,作为动词来讲是放牧的意思。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英语和汉语可以割裂开来学习。有一个原则,英语和汉语要进行对比学习,不要把英语和汉语割裂开来学习。

  汉语当中名词是可以动用的。比如你考上研究你爸爸特别高兴,他说要大宴宾客。这个宴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宴请的意思。同样farm名词是牧场,动词就是放牧。

  而且你会发现在英语当中,不仅名词动用,而且形容词也动用。而且我们汉语中也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也是这样的用法。Value也有同样的用法,既可以作名词价值的意思也可以作动词珍惜珍视的意思。所以你会发现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要好好研究这些最基本的核心原则。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课堂上,我讲的是理念,是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让你举一反三,让你记住更多的单词。你只认识一个单词的汉语意思不叫认识单词,你必须在语境里能够分析出这个单词的汉语意思。

  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点原则:所有的熟词僻义都是来自于单词的根本含义;越常用的词,具有的词性或者词义可能越多;词本无义,义由境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