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考前提醒

来源:考试吧 2017-11-24 8:4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考前提醒,更多2018考研英语大纲、2018考研英语作文、2018考研英语模拟题、考研英语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英语终极答题技巧(各题型)

  得阅读者得天下,可想而知阅读理解在整场英语考试中占据了何种地位。在此提醒大家一些关于阅读理解的注意事项,祝愿大家在英语的阅读理解中位于不败之地。

  ▶提醒一:一个中心,牢记心中

  做阅读题时要从整体把握,阅读每一段的中心句,找出这个中心句的关键词。解题时要谨记文章的中心主旨和各段落的大意,其实阅读理解考的就是这个"中心句"。

  ▶提醒二:按序出题,迅速定位

  每一个问题在原文中都要有一个定位,而且命题人是按顺序出题的。如果你认为不是,很有可能就是你做错了。文章基本以5段为主(也有6段、7段的),要把握每段之间的关系。一般来说,一段一个题,只是一般来说哦。

  ▶提醒三:常考题型,解题秘诀

  我们把阅读理解题型分为7种:推理题,例证题,词汇题,句子理解题,指代题,主旨题,态度题.下面就有一套命题规律小结:

  (一)推理题

  推理题一般包括数字推理,知识推断和逻辑推理,它主要考察我们理清上下逻辑关系的能力,可以算是各类题型中最难的一种(我错的最多的一种,所以首先总结它的规律)。推理题常常考查考生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等,逻辑词常用的有:"infer,imply,suggest,conclude"等。

  秘诀:1.看是否通过题干返回原文(或根据选项返回)

  2.依据原文的意思进行:三错一对"的判断

  3.注意推理时的"最近答案"原则

  注意:不要"想的太多,推得太远."推理题的答案很大程度上是原文的重现不易定非要经过逻辑推理从原文得出。

  (二)例证题

  例证题要求考生:区分论点和论据;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单句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主要是考察考生通过段落,句子来推测文章的主旨,支持的观点等.

  标记词有:"example,illustrate,case,exemplify,illustration"等。

  秘诀:1.返回原文,找出该例证出现,即给该例证定位

  2.90%向上,10%向下,搜索该例证周围的区域,找出例证支持的观点.找出该论点,并与四个选项进行比较,的出选项中与该论点最一致的正确答案.

  注意:举例的目的是为了支持论点,例子看不懂也没关系

  3.错误选项特征就是就事论事!

  4.常识判断

  如果一个选项仅仅符合常识,不一定是answer,如果不符合常识,一定不是answer

  (三)词汇题

  词汇题主要测试考生⑤根据上下文正确推测判断词义的能力。标志是:Theword"…"inline…refersto…

  秘诀:1.返回原文,找出该词汇出现的地方

  2.注意结合上下文,理解该词的意思

  3.可判断该词汇是否超纲,如果是纲内词汇,则字面意思,必然不是正确答案

  4.词汇的正确答案,经常蕴藏在原文该词出现的前后

  (四)句子理解题

  句子理解题要求考生: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秘诀:1.返回原文,找到该句子。

  2.对原句进行语法和词义上的精确剖析,应该重点抓原句的字面含义,不要进行归纳,演绎,推理.

  3.一般说来,选项中的正确答案意思与原句完全相同,只不过是用其他英语词汇表达而已.正确选项与原句之间没有任何推理关系。

  (五)指代题

  指代题主要考察考生整体理解文章的能力,并推断出该处指代词所代表的含义。

  秘诀:1.返回原文,找出题的指代词.

  2.向上搜索,找最近的名词,名词性词组或句子.

  3.将找到的词,词组或句子代入,替换该指代词,看意思是否通顺.

  4.将找到的词,词组与四个选项想比较,找出最佳答案.

  (六)主旨题

  主旨题:理解主旨要义,主要测试考生对短文整体理解概括的能力。一般是第一或最后一个题。标志词有:"mainlyabout;mainlydiscuss;besttitle;digest"等。

  秘诀:1.注意首段和各段第一句话,将其含义连接成一个整体

  2.小心"首段陷阱",不要一看开头就选择答案.(参考94年第2篇最后一题)

  3.快速作文法解题.做题前可以自己思考一下"如果是我写这个题目,我会怎么写?"

  (七)态度题

  态度观点题主要考察考生: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的能力.标志词:attitude,purpose等.

  秘诀:1.精确理解四个选项词语的含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直播视频:名师团解析2018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2007-2017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8年考研英语:17类小作文写作技巧汇总

  2018年考研英语大纲5500词汇汇编(带下载)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