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名师解读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及备考战略

来源:考试吧 2016-8-29 16: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解读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及备考战略,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记者:2017大纲出来,相信小林老师您这边已经细读过了,今年大纲变化大吗?学生该针对大纲做好怎么样复习准备?

  小林老师:对于今年的大纲,可能很多同学对我的解析关注,这个大纲到底有什么作用?为什么很多同学从今天早上就开始关注这个大纲,首先大纲是考试的纲领,不同科目对大纲关注度不同,英语大纲对之后的复习有什么战略意义的作用呢。

  对于英语来说,我们其实关注的变化点不是特别多,具体怎么变化,我们在关注大纲变化的同时,最重要的在每一个要求对接下来有什么要求和准备这才是最重要的。

  关注历年大纲的出现要求里面对大家后面的复习有什么指导,包括在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部分以及对于今后的复习有什么样的要求。

  我们在英语界有这样一个句话得英语得考研,可能各位老师都听过,如果讲英语的老师都说过,可见英语在考研里面份量非常非常之重,在上海同济英语分达到60分,如果英语没有达到这个国家的复试线,就无法被录取,英语这个科目直接决定你上什么院校,能否进入这个院校,我们看一下历年大纲里面到底我们考研英语考什么东西,我会依次根据每一部分的题型来做一个解析,希望同学可以针对题型做好备考策略:

  根据题型做好备考策略—完形填空。

  我们先看一下我们历年考研英语大纲的一个精析,要关注一个非常重要的表。

名师解读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及备考战略

  知道考什么?第一个是完形填空这个题全国平均分就3-4分,很多同学在备考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复习完形填空?我的建议先不要做,不管这个怎么练,准备多么充分,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这个题都不好得分,有些同学考试答题安排是这样:完型填空直接放弃了最后剩多少时间就做多少,如果时间不多就跳过这个题随意选答案,这个题在全国拿分非常低,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个题,相当于中国人坑自己的一个题。这个题在全国各类考试中得分率都非常非常低,根据历年数据,此题平均分非常低,前期的时候不要练这个题,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这个题上,因为你的提分幅度会非常非常低。

  根据题型做好备考策略—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第一个是传统阅读,传统阅读是40分,从考研开始传统阅读是基本没有变,我建议,从3月份开始做老真题,要做20年的真题阅读,在这个月份还没有做真题阅读,我给大家的建议是现在开始做近十年的阅读真题,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整个卷面里面40分都来自于传统阅读,如果这个题没有拿到高份,整个卷面的分数都提不上去,提分备考关键是做真题,放弃模拟题

  新题型根据今年的考试大纲,英语题只考三个题型,第一个就是选标题,在三个题里面最简单就是选考标题,第二个题型叫段落排序,第三个题型是错乱句子的一个排序。英语一的同学要记住,新题型只有一个,新题型不是每一年都考,不是从考研到现在才考,真题量比较少,新题型我给大家建议考前再做,或者10月中旬再做,把所有的新题型全部找出来,花一周整理出来,因为新题型是整个卷面用技巧最大的题型,新题型这个技巧掌握得好,得分率非常高,如果技巧没有,得分率会非常低,新题型这个类,大部分同学都只能对1-2个。

  根据题型做好备考策略—翻译题

  第三个部分是英译汉,很显然就是我们的翻译题,你们的翻译题是非常学术,非常专业化的翻译,全国化的分在5分左右,大部分同学只能对一半左右,怎么练习把历年的题找出来了,还有人把提纲拿出来好好翻译,英译汉是非常考基本功,在做的时候多练习,多翻译。

  根据题型做好备考策略—写作

  写作题给我们大家一个技巧,如果定义60分的同学,在考试最少拿18-20分的力度,今天大纲写作部分没有变化,第一个是应用文,应用文最重要的,英语一同学要注意,不管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应用题这个地方它特别注重的是就是格式,很多同学在写的应用文的时候没有注重的标题符号,比如人名后面用什么符号,或者最后落款人称用什么符号,最开始的人名是逗号,最后落款人,很多人在写完人名就写一个句号,应用文的全国平均分大概每年都在5分左右,10分大家都能拿5分左右,意味着只要格式正确的情况下,你的分数线大概在5分,如果你格式不准确,比如标点符号乱点,比如不对称,如果格式都不正确的情况下,小作文的分数就是低1-6分,这个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小作文格式最重要,内容其次。

  记者:很多同学对于英语一英语二的区别以及如何差异化复习不太清楚,您能具体解读一下吗?

  小林老师:做好备考策略—英语一&英语二备考区别:

  英语二,只是原来英语一的一分支,从2012年开始才有英语二,英语二第一个题型还是完形填空,因为从去年开始报考专硕的比例增大,刚说英语一中完形填空可以放弃,新题型可以少花时间,对于报考专硕的同学英语二中每一个题都不能放弃,每一个题都要拿高分,英语二的完形填空相对英语一比较好拿分,如果拿到70分以上的同学好好做,绝对不能放弃。

  传统阅读我们的考英语一是一样的,英语二特别简单,英语二比英语一简单多了,不过简单也是相对来说的,如果没有前面的基础,或者压根没有做考研真题,做英语还是很难的。现阶段考英语二的同学,在10月中旬之前,英语二同学不要做英语二的试卷,2012-2016年共7年的真题,如果现在开始做一直做到12月开始考试,这些题做烂,都背下来。英语二在10月之前就是做英语一的阅读真题,因为英语一的阅读真题比英语二的阅读真题稍微难一些,通过英语一打基础,已经做过英语一的,会发现确实简单一些,如果考985通过英语拿分,拿75分以上了,这个题是40分应该拿28-30分左右。

  再说 ,英语一很大一部分同学都对1-2个,也有大部分同学的可能会对3-4个,大部分的同学英语一都觉得新题型特别难拿分,但是英语二的同学要注意,英语二目前只考过三个题型,而且这三个题型跟英语一不太一样。2010年第一次考的时候考正误,假设我全部不认识,全部写F或者全部写T?这个题2010年出来以后并不再考,这个题并不考三个,这个题型不用再考虑这个题,还有英语常考。第一个题叫联线,左边是五个名字或者机构名,右面是七个观点,根据文章中给出机构和任命文章中找联线就行了,这个题型说白了就像我们的小游戏就要对对碰。

  第三个题型跟今年的英语大纲所要求是一样的,叫选标题。大家要特别注意,特别没有做过真题,有些同学特别可爱,选标题是选上一段还是选下一段。好多同学想老师你问这个问题好弱智,但是我在每年教学都有这样的问题选标题是选上一段还是选下一段的内容,有没有想过。记住你们的选标题是选下一段,不要做完都懂了但是全做错了,因为你的标点和文章不匹配。

  英语二的新题型说实话只考两种题型,一种叫观点对应题,另外一种题它就是我们的选标题。英语二的同学要注意了,你们这个题不能放弃,你们的目标分值是8-10分。如果英语比较差的同学至少要保6分。英语二的同学要注意,刚刚这个题型我一直在英语一的同学得分只有1-2,英语二的同学至少保6分,大部分的同学要得8分,这个直接影响总分。

  接下来再说写作,第一个部分还是应用文,非常注重格式。我刚才说哪个地方该点什么标点,哪个地方不能点标点,都要非常清楚,在考试非常清楚,在考试的情况下是直接扣总分。第二个标题是叫短文写作,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英语短文写作都是考图表作文。我们靠都考那些图票那些常考,我们在后面做复习的时候,要知道那些才是总结点。

  英语一总体试卷比较难,挑你最好拿的分阅读和写作拿最高的分,其他小题能拿多少尽量拿,这是英语一的同学一定要拿高分,尽量保分。英语二在整个卷面中没有任何一个题型都不能放弃,任何一个题型都要拿高分才能在整个卷面才能拿到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