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新大纲的变与不变

来源:考试吧 2016-8-26 10:1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新大纲的变与不变,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大纲描述不变,命题风格多样化"

  据专家介绍,2017考研英语大纲可以用一句话精准概括:大纲描述不变,命题风格多样化。总体而言,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学术硕士和英语(二)专业硕士。

  首先英语(一)和英语(二)在大纲的整体描述性方面差异并不大,但在语言角度、词汇的深度、派生衍生的广度方面以及超纲词的处理命题方面,是存在区别的。第二,英语(一)和英语(二)之间只有难度的区别,在整个命题思维,整体上是一致的。但在主观题方面包括translation翻译、写作A、写作B部分,难度是有差异的。第三,英语(一)全套试卷文章结构相当缜密和严谨,而英语二文章的结构显得有些松散,且文章里修辞格的使用不那么密集。

  宏观上来看,首先,整个5500个词汇表没有什么变化,仍然是按照2016版大纲的5500个单词。第二,大纲在语法的部分的要求没有什么变化和改变。专家提出了复习的建议,通过阅读理解和文章的分析而理解语法的范畴问题,再通过写作解决语法的使用问题。

  具体来看,第一部分是完形填空,英语(一)和英语(二)都是一致的。在题型设置方面,英语(一)更注重的是语篇层次中词、句的使用,英语(二)更多注重句子和句间关系里词、句的使用。

  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英语(一)的文章结构严谨,文章的idea表达抽象,在命题ABCD方面更多注重语篇层次的理解方式,且ABCD的干扰设置干扰性更强;而英语(二)在文章结构方面不像英语一那么注重逻辑关系,在问题设置方面更加直接,出处更容易查询,问题的ABCD干扰设置没有像英语(一)干扰性强。

  第三部分是新题型,从文章的风格来说,英语(一)文章难度比较大,显得特别抽象,高端的词汇大量出现,且难句和长句几乎一个题是一个句子;而英语(二)从文章风格来说,整体上文章难度不那么大,接近一种散文题的题材。

  第四部分是翻译,都要求通顺和忠实的表达层次。最后一部分是写作,这部分包括A节和B节。首先小作文部分,主要是考察应用文,应用文主要有14个方面,应用文的考察与16年相比没有变化。大作文方面,英语(一)主要还是以漫画提示作为文章的一个基点;英语(二)仍然会以图表式作为主要的考察对象。

  2017考研英语命题方向最新预测

  最后专家预测了阅读题型的几个命题方向,同学们可适当关注。第一个话题是关于苹果公司拒绝揭示客户的隐私信息;第二个话题是英国脱出欧盟对于英国的影响;第三个话题是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第四个话题是莎士比亚诞辰400周年;第五个话题,千禧一代;第六个话题,科研、科普方面的一些话题。第七个话题,美国提高了最低工资线所带来的影响。

  祝愿各位考生朋友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刻苦的精神,在2017年研究生考试中能够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