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好作文从点滴练起

来源:万学海文 2016-8-25 9:4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好作文从点滴练起,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大纲预测及发布时间汇总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非谓语动词包括动名词、动词不定式和分词结构。它们的使用,能够极大地丰富作文句式,避免单一的结构重复出现,以免作文显得过于单调,也能使句式更为精炼和简洁。很多考生随着英语水平的提高,在作文中采用非谓语动词的表达形式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错误的写法。下面,李老师给大家列举出很多考生在使用非谓语动词写作时常常出现的三种不恰当的写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平日的写作训练中从点滴基础做起,尽量避免这样的语法错误出现,以使作文的表达更加规范化!

  (一)动名词复合结构主谓一致错误

  单个动名词短语作主语,谓语应该用单数形式。尤其当动名词本身有名词作宾语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切不可把该名词的单复数和谓语的单复数混为一谈。

  例:买衣服通常是一项耗时间的工作,因为一个人喜欢的衣服未必适合她/他自己。

  【误】Buying clothes are often a time-consuming job because the clothes that a person likes are not necessarily the ones that fit him or her.

  【正】Buying clothes is often a time-consuming job because the clothes that a person likes are not necessarily the ones that fit him or her.

  【分析】该句话的主语是动名词复合结构"buying clothes",单个动名词短语作主语,谓语应该用单数形式。

  (二)独立主格结构分词形式使用错误

  独立主格结构中都带有相应的逻辑主语,分词的选择需要把握清楚分词和逻辑主语之间的主被动关系。

  例:随着独生子女家庭成为主要的家庭形式,父母试图给孩子一种近乎完美的保护。

  【误】With one-child family been the dominant pattern of household, parents attempt to give a perfect shelter to their children.

  【正】With one-child family being the dominant pattern of household, parents attempt to give a perfect shelter to their children.

  【分析】"随着独生子女家庭成为主要的家庭形式"做伴随状语,译为独立主格结构,动词be和其逻辑主语one-child family 之间是主动关系,所以be 应该使用现在分词形式。

  (三)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区分不清

  在一个完整的句子中,若出现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非并列关系的动词结构,除了主干谓语动词之外的动词需要采用非谓语动词的形式或者从句谓语动词的形式。很多同学在写作时,很容易出现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区分不清的情况,尤其在写there be句型时,误用杂糅结构。

  例:有成千上万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想要成功,就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向。

  【误】There are thousands of examples tell us: if we want to succeed, we need a correct direction.

  【正】There are thousands of examples telling us: if we want to succeed, we need a correct direction.

  【分析】there be 句型表示存在,是一个完整的句型结构,be动词就是谓语动词,所以句中若出现了其他动词,可以采用非谓语动词形式,因此动词tell不能直接使用原形,而且由于examples 和tell之间是主谓关系,所以要用tell的现在分词形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预测汇总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