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拿高分先学好五种句型

来源:考试吧 2016-4-30 9:2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拿高分先学好五种句型,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英语中有五种基本句型,各种复杂和美好的句子都是由这些基本的句型演化而来。所以说,对于写作水平很低的同学,你要提分,还得从基本句型练起。学会应用它们,再尝试更高级的句子写法。下面就来讲解一下这五中句型。

  ①主语+谓语+宾语

  这是咱们非常熟悉的结构,主谓宾。这种句型的特点在于,谓语都是表示实际意义的动作,但意义表达不完整,必须要在后面加上主语动作的承受者。

  I like this color.

  其中,I 是主语,like是谓语动词,而like并没有表达出完整的意义,必须要加喜欢什么。因此,宾语就应运而生。

  ②主语+谓语

  这个句型语前面的主谓宾的区别在于,少了宾语。为什么可以在这里省略宾语,就牵扯到两种动词: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没有表达完整的意思,必须加宾语;而不及物动词已经表达清楚完整的意思,不需要加宾语来补充。

  I sing.

  这句话中,I是主语,sing是谓语。Sing表示唱歌的意思,已经明确表达出其意义,不需要加宾语。

  ③主语+系动词+标语

  这个句型其实就是主谓宾的一种别称,系动词和谓语的功能相同,不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必须加上一个表明主语身份或状态的表语构成复合谓语,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系动词后面跟的成分叫做表语,本质和宾语是一样的。因此,我们说这就是主谓宾的一种别称。系动词分两类:be, look, keep, seem等属一类,表示情况;get, grow, become, turn等属另一类,表示变化。be 本身没有什么意义,只起连系主语和表语的作用。其它系动词仍保持其部分词义。

  You are a beautiful girl.

  It smells delicious.

  ④ 主语+谓语+双宾语

  当谓语后面加一个宾语不足以表达完整时,就需要用到双宾语的结构。这实质上就是主谓宾的结构,只不过将宾语增加到双宾语。既然是双宾语,就必然有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判断何为直接宾语,何为间接宾语,可以用到一句顺口溜“人间物直”,即人是间接宾语,物是直接宾语。

  Luhan brought me a good mood.

  这句中,me是间接宾语,a good mood是直接宾语。

  ⑤ 主语+谓语+宾语+宾语补足语

  当主谓宾结构出来时,只跟一个宾语还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必须加上一个补充成分来补足宾语,才能使意思完整。宾语补足语的作用是说明宾语的动作或状态。宾语和它的补足语构成复合宾语。宾语补足语可以由名词、动词不定式、形容词、副词和介词短语等充当。 这实际上就是主语+谓语+复合宾语的结构。

  I want you to run away from this state.

  因此,我们可以总结出这五种基本句型就是主谓宾及主谓宾的变形结构。

  2. 基本句型在写作中的运用

  首先,我们可以用这五种基本句型写出语法结构正确的句子。考生在写作文的时候,很容易就直接把自己脑海中想的直接逐字逐句翻译成英语,造成语义正确,语法错误的怪象。

  其次,我们可以对写出的简单句进行补充修饰。比如,The man brought me a good mood. 可以将其变化,修饰,变成:The young man named Luhan brought me a good mood in a crazy way. 其中,黑色加粗部分是后来对这个基本句型的添加修饰,将其变成程度较为复杂的句子。除了加这几种单词和短语,还可以加从句。比如,The young man named Luhan who is an idol, brought me a good mood in a crazy way.

  总结以上,我们可以看出五种基本句型就是主谓宾及其变形结构。而它们在写作中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值得引起我们的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模板汇总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27条建议助你拿高分

  2017年考研英语写作24分讲座讲义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10类题型解题思路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50句热点话题素材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