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小作文基础练习注意四点

来源:考试吧 2016-4-25 13:2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小作文基础练习注意四点,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本阶段考研英语作文复习不着急,但若是能打好基础未尝不是一件美事,复习疲劳的时候也可以通过交叉复习调节调节,关于小作文的写作问题,作文基础差的考生不妨早点练练学学。

  第一,开头的称呼,根据历年小作文的题目要求大概分以下几种:

  (1)如果是不认识的人,一般称呼为敬词+尊称,例如,DearSirorMadam;

  (2)如果是写给关系正式的某团体或个人,称呼为敬词+尊称+名,例如,DearMr.xx或DearMs.xx;

  (3)对于关系较亲密的人则可以直呼其名。

  第二,考研英语的小作文一般也是按照“三段式”来写,首段写作是有固定套路的。考生一般要先根据要求在第一段中交代清楚问题,使阅卷老师从第一段中就可得知是何种类型的小作文,要把自己的写作意图突出出来,引出目的的模板形式如:Iamwritingto...;thereasonwhyiwritethisletteristo...,由此,做到“开门见山”。

  第三,在写作中间段时,传统上我们习惯在首段开头空四个字母,段落之间没有空行;现在也普遍接受另外一种格式,即:每段开头不空格,但是各段之间空一行,这两种选择无对错之分,考生在格式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选择。只要让阅卷人看得舒服,且完全符合应用文要求的文体就可以。最后一段一般就首段提出的内容作出呼应,或者再次表达感谢,期待对方回复等等,这一段不需要含有过多的信息点,但考生一定要注意固定词语的运用。

  最后要求考生要沉着应对小作文的考试,考生进入到作文试题环节,时间可能早已已经过去大半,考生在这部分题目的应答上一定要沉住气,冷静分析题目的同时力求在语言和书写上做到出色。考生在应对小作文时的书写要求和大作文一样,即语言上要用词准确,卷面上要保持整洁,如果时间允许,考生可以在稿纸上简单列出各段的关键词以确保写作时可以一气呵成。

  每年因考研英语单项未过线而折戟考研战场的考生比比皆是。而英语是一门需要长期积累和经验的学科,因此我们只有日积月累的踏实复习,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写作24分讲座讲义

  2017考研英语作文六大分档提前知晓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攻略(超详细)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50句热点话题素材句

  2017年考研英语单词背诵十一步策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