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写作的常见问题 你get√了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6-2-3 8:1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写作的常见问题 你get√了吗,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在考研英语中,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写作模块都是大家认真努力的对象。考虑到该部分的分值及难度,都教授建议各位2017考研的考生,不如就从现在开始认真准备。考研英语的写作模块虽然在难度系数上超过其他英语等级考试的写作,但是考研英语写作也是英语写作,总逃不开写作需要的词汇及句式。这就要求考生在准备考研初期,就要把考研英语写作常见的一些好的句式和词汇进行整理和记忆。

  语句要高逼格

  同样的一句话,不同阶段的、不同英语程度的考生在用英语进行表述的时候肯定有所不同。同样的一句话,通过不同词汇和句式的修饰,肯定在表述上有不同的效果。例如,考生可以看一下这样一句话:There is a man who is running on the playground. He is rushing to the final. The final is defined as another new start。首先这样的句子时很中规中矩的,但是问题就在于太过中规中矩,又过于单一,导致整个句子看起来“病怏怏”的,毫无生气。若是对句式稍加调整和修改,这个句子就可以生动些:As is shown in the picture, on the playground runs a man, rushing to the final, which is defined as another new start。这样一来,这个句子就会在形式上给读这篇写作的人带来不一般的感受。

  四六级句式再升级

  我们有太多的考生受之前四、六级英语写作的束缚及限制,在写考研英语写作的时候总会带着四、六级英语的痕迹,且在词汇和句式的应用上也不再加以“升级”,这样的写作出现在考研英语写作当中,就会被阅卷老师判为低分的。因此,考生可以在考研准备的基础阶段就把考研写作列入到复习的日程上去。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并不是考前临时背几个句子,多记几个高级词汇就可以准备好的。并且,即便是脑子记住几个好的句子,但是句意不对题目的话,还是有可能“哑”在考研英语写作上。考研写作既是良言美句的堆砌,也需要连贯的逻辑和设计文章整体架构的意识,因此,那些还抱着在冲刺阶段再努力尝试背诵句子的考生还是要把心放到肚子里,复习就从一步一步的开始。

  都教授建议各位考生:考研英语不同于考研政治,这并不是一项可以速成的科目,希望各位2017考研的考生能够从现在开始就把写作提到复习的安排上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写作全攻略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最关键的6个问题答疑

  2017年考研英语高频词组:历年真题高频词组总结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