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7考研英语词汇复习重点及复习规划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25 11:4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英语词汇复习重点及复习规划,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已经结束了,2017的复习也拉开了帷幕。那么,针对新一轮的复习,广大考生应该做以如何的准备呢?本文中考研名师代明岐老师将从考研英语词汇的复习出发,向考生介绍词汇的复习重点以及规划。

  考研英语所考察的主要能力有连个方面: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就语言知识而言,《考纲》强调考生应该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语法知识和5500个《考纲》词汇,二词汇和语法作为英语考查的基础知识,是通过对各种题型的考查得以体现的。《考纲》对词汇的评价目标是“考生应能熟练的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词组。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问题,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因此,根据以上分析,各位考生要根据《考纲》对词汇做一下准备。

  第一,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词汇的基本含义是指对含有多个释义的词汇中构意能力最强的一组互相独立的含义。考生在第一轮单词复习中要注意强化记忆词汇的基本含义。因为考研试题中常出现的词汇,其释义多为该词的基本含义,同时,只有熟练掌握词的基本含义才能达到在不同语境下进行词汇释义的全面记忆,进而才能理解考研英语文章所表达的准确含义。例如,occupy为大纲词汇,它的基本含义为1.占领,占用。2.使忙碌,使从事。关于这个单词,大部分考生往往会忽略第二个含义,但是在真题中确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含义。因此,考生在复习词汇的时候,词义要掌握全面。

  第二,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一个英语单词并不是一些毫无意义的鼓励的字母的随意排列,而是由一些含有具体意义的词根词缀所构成的有意义的整体。因此,要记忆一个单词,就不能按照一个个字母排列顺序去记,而是按照词根、词缀的意义去记。同时,《大纲》已经非常明确的给出了考研所涉及到的词根词缀表,考生要引起注意。

  第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首先要求考生不仅要将单词作为一个独立的语言要素进行记忆-记住它的发音、拼写和中文释义,还要学会如何将这些语言要素按照搭配选词的原则有效地搭配起来。对词汇之间的搭配的考查也是整个英语考研的侧重点,体现在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翻译,写作,换句话说,它涉及到了考研的方方面面,因此,考生在复习单词的时候,最好能顺便准备单词的基本搭配以及考研中常考词组,这样一来,就不会出现认识单词,不认识短语的窘境。

  综合以上三点,考生不难发现,在第一轮单词复习的过程中,要做到全面,细致,为后面的二轮三轮打下夯实的基础。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名师指导:2017年考研英语最后100天怎么复习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