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识破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的"障眼法"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13 16:13: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识破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的"障眼法",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识破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的

  完型填空是考研英语试卷上的第一个题型,很多准备2017考研的小伙伴们翻开试卷,第一个碰到的就是它。说起来,完形填空存在一定难度,但却是考察的基础知识,尤其适合在复习初期把它搞定。今天我们一定来看看完形填空的考察本质和解题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完型填空的本质:对基础知识的考察

  纵观历年考研英语真题,不难发现完型填空20个小题中,几乎都是考查基础知识,各个选项往往都是单词或短语,可以说是在考词语辨析,包括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的词义辨析,动词、副词、介词、连词的用法辨析,以及短语、固定搭配等。只有个别少数题目考的是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最终还是反映在具体的某个单词上。可见,出题人在题型的设置上是有明确定位的,完型填空的本质就是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

  有的放矢,攻克单词和短语

  明确了这一点,我们就要制定相应的复习策略。在复习中积累单词和短语的用法,是做好完形填空的必要准备。首先在背单词环节,不仅要弄清楚单词的意思,尤其注意一词多义、熟词生义,还用弄清楚单词的用法,尤其是一些固定搭配和介词、连词的用法,不要弄混,最好结合例句记忆,或干脆自己造句。其次是在阅读过程中,一方面要留心重要的单词和词组的用法,一方面要注意积累,最好用笔记将之整理记录下来,没事多看看背背,长期积累下去,效果一定会变得很可观。

  联系上下文,理解文章结构

  虽然说大部分考的是单词和词语,但每个题并不是独立的,都是放在文章中的某一句话,因此,读懂文章、联系上下文,也是做好完形填空必不可少的关键。尤其是考察到一些连词时,就完全要根据句间关系判断。此外,形容词、副词选哪个,合适与否,程度高低,也需要借助上下文做出准确判断。因此,建议小伙伴们在做题过程中还是要通读全文,尤其是空白处的上下文,不要单纯地就题论题,以防过于片面武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完形填空虽然题量不小,分值也不高,但却是入门的基础和关键所在,把完型填空的基础打好了,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大有裨益。希望2017考研的小伙伴都能认真对待,认真复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吐血推荐:2017年考研参考书(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