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翻译答案解析及试题点评

来源:新东方教育 2015-12-27 17:5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翻译答案解析及试题点评”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6考研英语翻译的来源资料及字数规律

  唐静:各位同学,欢迎来到课堂上,今天我将针对2016年的考研翻译,给大家做一个总结,以期望给2017年考研的同学有一个启发。

  2016年考研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努力,一年的辛苦,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成就。首先毫不夸张的说,英语一的试题总体难度不大,正如我们大概在今年考前几天,曾经给大家做的三个小时的课堂预测所料,一切都完全在我们掌控当中。

  我在我的翻译课堂上曾经说过,今年年底的考题,2016年的考题可能会比2015英语一的考题要稍微简单一点点,比2014年的考题要难一点,当然总体也难不到2013年英语一的考题那样,所以我个人估计,今年英语考题考下来之后,翻译部分平均分数应该在三分到四分之间,应该在3.5分左右,我们看一下今年英语一的题目总体情况。

  首先来源,英语一的题目一直来源在课堂上,在任何课堂上我都讲过,英语一的考题来源,一般习惯选择那种,发表在某一个专业领域纯或学术一本书里面,英语一十几年来只有一年选择了一本杂志叫《自然杂志》,今年不出所料仍然是选择一本书,这本书的题目叫Slowing Down to the Speed of Life,其实是指放慢生活节奏,当然还有一个副标题我们不管了,原文作者是一个极其著名的作家叫Richard Carlson和 Joseph Bailey这两个人。文章的主题讲到的是,健康的心理或者说,有人把它翻译成心理的健康,我个人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有人翻译成心灵上的健康,说心灵上的健康稍微有一点点过,健康的心理,心理健康我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

  再看一下,这是英语一的总体情况,难度我个人觉得,应该比2015年稍微简单一点,或者跟2015年的难度应该持平,比2014年的难度要稍微难一点。英语二果然比2015年的考题要难,这也是我们在酷学的课堂上,在网上都给大家说到的。因为2015年的考题考的是走在一条熟悉的路上开车,很容易忽视周围的景色,这个讲的生活的这个话题,好多人都有开车、坐车的经历,所以做起来比较简单。

  今年英语二它选的也是一本杂志,就是《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这个杂志大家都知道很著名的一个杂志,讲的是一个超市的购物心理学的话题,原文的标题叫Surviving the Sneaky Psychology of Supermarkets。注意发表的时间朋友们,这篇文章发表的时间,是2015年6月15号这个时间,那6月15号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启示呢,大家知道2016年考研在12月26号,就是今天,那也就意味着出题人会选择半年前或者大半年前的杂志来考我们,这给2017年考研的同学最大的启示,如果做好英语二的考题,包括阅读也好,大家都知道,英语一英语二的阅读都来自于,比如说《经济学人》,还有《卫报》、《时代》这样的杂志,英语二翻译考的生活化,也来源于一些杂志,来源于我们通常所熟知的报刊,和一些生活化的话题。

  这里也考的其实跟心理有关,就是超市购物的心理学,什么叫超市购物的心理学,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体验,去超市比如说刚进门的时候想买什么,最后离开超市的时候看货架上还有口香糖,也想买一买。比如有这样的情况,一看考研里面比如有翻译课程,一看有王江涛的写作课程,到底首先买哪门,最后买哪门,这就是一些心理学的问题。这个发表的时间,给2017年考研的同学最大的启示,如果我们要关注英美国家报刊杂志的话,请你关注大概时效性,应该是在一年或者大半年左右的文章,我个人认为都是非常精彩的。

  最后看一下字数,今年这个文章总共英语二的文章字数有146个词,有7句话,如果大家在最后3个小时,大概考前,咱们返回去前几天在酷学网上,在网上,听过课程就会发现,我说了英语二的同学拿到文章以后,为了避免漏意,少意,看串行,一定要标注一下考多少句话,这一年总共考了七句话,这个题出来以后,难度也就出来了,它的难度和2011年差不多,大家知道2011年,英语二也考了七句话。所以我认为2011年的难度,和今年2015年年底,咱们考研英语的难度,应该是完全一致的,它明显难于2015年曾经的考研,英语二的题。这是英语一和英语二的总体分析,接下来我将稍微逐句的分析一下,英语一的考题和英语二考的段落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