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一》难度回降

来源:考试吧 2015-12-27 13:4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一》难度回降”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整体而言,2016年考研英语一的题目比去年有明显的回落。除了略微出乎意料的小作文的通知除外,其他题目的难度比去年明显降低。中公考研英语研究院将从两个方面详细分析这个趋势,以期给未来的考生清晰的指导。

  首先我们聊聊小作文。很明显今年的小作文命题的反押题倾向非常明显,今年的小作文是要求学生写一篇通知,这本是一篇很常态的考题。但是通知的具体内容是向学生介绍图书馆,按照内容,命制成介绍信才算是正常。所以2016年的小作文很明显题目命制的非常牵强,为了反押题而反押题。对于考生解题而言,需要写出通知的格式,但是内容却需要按照介绍信的内容去写,那么书写难度就可想而知了。也是因为这个因素导致很多学生感觉今年的题目比较“变态”。

  接着我们再看看阅读。很明显,阅读的难度相对去年是明显地降低了。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语言简单,相对于去年的真题,文章的单词和句子明显的简单,没有去年高频出现的难词和难句。第二是解题思路单纯,就是我们在课上反复强调的定位足以解决80%以上的题目。另外就是阅读B部分,考纲给了三类备选题型,但是今年选考的是难度最低的小标题题目,同时文章的单词和句子都比较简单,选项的理解上也基本上没有难度,这几个因素都直接导致2016年阅读AB部分的整体难度比较低。

  总而言之,2016年考研英语一的试题难度明显回落,这是好事,也有隐患。这会直接导致 复试英语分数线的升高,对于考生而言,考完试的第一时间需要进行估分,对自身的考试情况进行评估,提早准备复试工作。肯能很多同学认为自己辛苦一年了,需要休息一下了,不愿意关注这个结果。但是合理的角度应该是这样的:努力了一年了,离你的目标就差一步了,复试的准备务必也要尽善尽美。关于复试的准备考生需要从以下几点努力:复试英语口语,这绝对是能让你考研复试逆袭的利器;面试综合能力,换句话解释,这是让你能够知道面对面试老师怎么说话,怎么举止得体;第三点就是专业课的学习,它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当然如果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效果最大化,可以关注中公考研的一系列线上线下课程。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xiao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