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作文强力提分的三大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5-12-15 17:4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作文强力提分的三大策略,更多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冲刺阶段,大家写作提分的进度如何?现在的作文水平是否已经有所提升,所剩时间不多,还没有起色的考生要抓紧了,关于写作提分,考试吧考研网分享三大策略,希望大家认真的时间,在最后11天时间内争取有所突破。

  一、要量化分数

  确定自己应该能写到哪个档次的水平。做到心中有数。从大小作文来看,“稳拿”的分数究竟在哪一个档次,在此基础上,能力范围之内再做提升。如果基础相对比较弱的同学,不要一味地追求高,难的写作风格,一不留神容易出错,适得其反。其中,针对所有学生的建议就是:小作文要做到:“简单”,不要特别复杂的词与句;“正确”,尽量做到不要出现错误就好,词汇的正确性,语法结构的正确使用都是很重要的;“清晰”,针对性的做到题干要求的一定要写到,最好做到在句与句之间的层次,逻辑以及条理清晰。而对于大作文,除了做到上面要的几点之外,就要求大家尽量学习一些词汇和句式都相对高级点的来做替换,在大作文上面尽量体现自己的语言水准。

  二、量化文章的字数看看多少字数合适

  考研英语的写作是有字数要求的,一般小作文100字,大作文,英语一的要求是200字,英语二的要求是160左右。一般建议大家可多不可少,但是字数多的话也要适度,超出要求范围20个字左右可以接受,要考虑到万一写太多,一是错误出现的概率比较大,二来对于阅卷老师来讲会觉得啰嗦,不能在规定的范围内完成思想的表达;三则会导致卷面留出来的写作空间不够大家发挥就更加麻烦了。那么常规来看,写三段,这就要求大家做到能量化在每一段能够写的字数范围大概在多少字。比如,如果是图画描述,最好能控制在50字左右,从句子的量化来看,差不到3-4句话,有长有短,可以保证在有限的字数之内规定应该能完成的任务要求。而对于最后的段落则是弹性相对比较大的,可根据前文的结构和字数来调整最后一段到底写多少是合适的,如果前文篇幅较长,后文则简单收尾,不必太细化。但是,如果前文相对内容有欠缺,字数太少,则可根据最后一段做弥补。

  三、突击大作文第二段第二段写作思路指导

  从重要性来讲,还是从字数来讲都是考生最为关注的一段。也是用所谓的“模板”最少的一段,那么如果想做到有话可讲,则要尽可能细的列提纲,(考场上时间是不允许的)。所以在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复习过程当中,要尽量做到每写一篇大作文都要打草稿细化第二段的内容,做到结构合理,内容不重复,然后再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做到字词句的丰富化和多样化,最后又有亮点的体现,以保证作文能够在最后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争取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英语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