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二的新题型解密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1-26 17:5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二的新题型解密,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预测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英语新题型部分一直是许多考生头疼的部分,尤其是英语一的新题型,各种指代和上下文语境让小伙伴们摸不着头脑。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只有英语一的新题型如此,相比之下,英语二的新题型“友好”太多了。今天,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就和都教授一起来探索下吧。

  1.考研英语二新题型的简介

  第一种常见的题型,就是选择标题。这类题型通常会有7个标题,5个段落。我们需要从7个标题中选择出正确的5个,并把它填到对应的段落前面就行。这种题一共有5个空,每个空2分,总分10分。但这样的文章通常比较长,大概有600个单词左右,可是做题时间最多也只能分配18分钟,这就注定了我们不能像做阅读那样去做这种题,而应该采用特殊的方法去做。这部分的全国平均分为6分左右,但它也是英语二中最应该拿满分的部分,我们应该以十分为奋斗目标。

  2.考研英语二新题型的解题方法

  我们对于解题方法的提炼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第一,在有限的样本中寻找出一些片面的规律,这就是所谓的“江湖派”的做法,这种做法由于样本是有限的,因而得出的规律可能具有一定的片面性;第二,根据不同题型的测试目的而选择不同的做题方法,这是典型的“学院派”的做法,这一类型的学者比较注重科学研究,强调抓规律,因而可依赖性较强。这也是我们经常选用的方法。对于选择标题题来说,它的主要目的是考查段落大意,而不是文章大意,因而不需要通读全文;此外,这类题目还考查考生对于标题的辨析能力。既然考查辨析能力,那我们就要仔细去观察标题是否相近了。因此,这些特点决定了这一类型的题目解题方法如下:

  ①精读段落前的小标题,切记每个单词都要认真读,然后对这些小标题做纵向比较,看是否有相似的选项。如果选项相似,我们就可以采用“去同求异”的方法,即:去掉相同的部分,留下不同的内容,然后再进行选择当然这个相同不仅仅指单词的完全相同,还可以是含义比较相似的部分。所以,小伙伴们要仔细看准了哦。

  ②以段落为单位进行解题。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抓住段落大意,因而通读整段,了解段落的含义就行,遇到有不认识的生词可以直接跳过去,不用管它。尤其是要重点看空格后的第一句,这对于我们解题至关重要。如果空格后有两个段落的,只看第一个段落的大意就行,后面的一个段落不用去管。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英语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