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盘点那些打败大怪兽的小攻略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1 15:3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盘点那些打败大怪兽的小攻略,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攻略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个词,外出旅行要找攻略,看演唱会要有攻略,甚至看个电影也要仔细研读攻略才能看的“物超所值”。那么问题来了:2016考研英语这么难,有可以解决它的攻略吗?其实考研英语主要难在考试文章的选择以及命题思路的特殊性,只要掌握了所谓的特殊性也就掌握了破解英语难关的攻略,由此打败英语“大怪兽”也就不在话下了。

  攻略一:广泛阅读,培养语感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文章一般都是来自英美国家一些享有较高声誉的权威报纸杂志,如《新闻周刊》、《纽约时报》、《经济学家》、《时代周刊》等等,这些文章的内容涉猎范围较广,且都是对当下最热点话题的讨论,涵盖了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等各个领域。通过对历年真题题材的分析可以得知,社会科学是考研英语阅读的主要和重点选材,所以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该充分重视上述报纸或者杂志。通过官网阅读这些原版文章,不仅可以培养自己的语感,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写作打下了基础。

  攻略二:适时总结,查缺补漏

  经过一个阶段的复习之后最好停下脚步对自己前段时间的努力做个总结,适当的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将单词背过一遍之后总结一下现在用的背单词的方法是否适合自己,是不是有更好的背单词的方法可以借鉴;背过的单词记住了几成等等。当完成一套真题的自我测试时更要进行总结,因为真题是英语复习最重要的辅助资料,因此在利用真题自测复习效果之后要总结一下自己是否把握了文章的特点,是否掌握了命题人的思路以及解题方法。适时对前段时间的复习做个总结,从这次总结中可以找到自己在哪些地方做的不足,以便抓住接下来的时间尽快弥补。

  攻略三:愉悦的心情让你考研力MAX

  长时间单调的复习节奏容易使你产生厌倦情绪,进入疲倦懈怠期,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给自己找点乐子,制造一点“小惊喜”,让自己的心情嗨起来。愉悦的心情会让我们斗志昂扬,不再陷入复习效率低下的困境,助力你的考研力MAX。

  考研备考就像打游戏,有的人可以轻轻松松打通关,有的人却被卡在某一关前进不得也后退不了。要想不被半路淘汰,就借鉴这份攻略大胆前进吧。2016考研人,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持久的战斗力,坚持冲到最后,冲向胜利的巅峰!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图解2016考研英语(一)六大题型命题趋势

  2016年考研英语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201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77条做题规律总结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