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写好图片作文 以2015真题为例

来源:文都教育 2015-6-2 16:2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写好图片作文 以2015真题为例,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写好图片作文 以2015真题为例

  考研英语作文中,图片作文是近年来常考的题型,它不仅考查学生的写作水平,还考查我们的观察、分析、概括能力,需要考生学会看图审题、看图说话。2016考研当前,很多小伙伴对于如何写好图片作文摸不着头脑,今天都教授以2015年真题为例,来跟大家谈谈写好图片作文的几个步骤。

  抓住有效信息,明确主旨

  确定主旨是写好文章的首要前提。图片作文单看题目部分,是不会知道文章主旨的,它只会给你提三个要求:一、描述图片;二、揭示图片内容,三、给出你的观点。那么你该持什么观点呢?需要去图中找答案。一般图片会配有一定文字,这些文字是非常重要的有效信息,往往揭示了文章主旨所在。如2015年真题,图片下方给出了图片标题“手机时代的聚会”,通过“手机”、“聚会”两个关键词,再结合图片内容,不难猜到这篇文章需要我们谈的是现实中的人际交往与手机网络媒体社交的碰撞与冲突话题。

  描述图片内容,概括清晰

  确定了文章主旨,开始着手写。一般第一段就是完成题目提出的第一个任务:描述图片。这一段起到引入作用,不需要很长,但一定要把图片所呈现的有效内容完整表达出来,既要概括清晰,又不至于所无用的啰嗦。如2015年真题所述,图中四个小伙伴围坐在一起聚会,但彼此之间却并不交谈,而是每个人都捧着手机再看。因此在描述过程中:聚会、不交流、看手机,这是必须要说清楚的三件事,至于桌上摆了什么菜、几男几女、什么样的手机,属无关细节,没必要描述。

  揭示图片内涵,深入明了

  接来下的第二段需要回答题目提出的第二个问题:图片揭示了什么样的内涵。这一步就不能仅停留在描述图片的表面内容了,而是要把图片背后的潜台词深刻、明确地揭示出来。具体到2015年真题中,需要我们在这一段揭示的内涵应该就是:智能手机的兴起、网络社交媒体的发达,使传统人际交往遭遇尴尬局面,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社交模式提出了问题和挑战。

  阐述个人观点,条理分明

  最后一段,也是题目提出的最后一个要求:阐述你的观点。这是最考验水平的部分,往往需要我们从揭示原因、影响、措施等方面切入,展开论述。首先得保证你的观点是正确的、与题目相关的,不能跑偏;其次阐述要明确,要有条理,最好通过一定的关联词展示出你逻辑;再次观点应尽量深刻,言之有物,不要只是说表明的空话、套话。如2015年真题,可以站在现实的角度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时代背景,也可以从未来的角度探讨应对措施。角度任选,只要能自圆其说就行,但一定要条理清晰、分明。

  以2015年真题为例,把图片作文的写作过程走了一遍,现在你是否觉得心中有数,底气颇足了?其实到了考场上,任何题型都是有技巧和规律和可循的,只要我们平时做题过程中留心观察、注意总结,写出高分图片作文,乃至搞定考研英语,都分分钟不在话下。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