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二到底该怎样复习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24 18:2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二到底该怎样复习,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二到底该怎样复习

  2016考研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都教授近来却收到了很多考生的抱怨和困扰。大家反映目前不论是一些网上的复习计划还是辅导班中的基础课程都只是针对英语一的考生来设置的,而市面上关于英语二的书和习题也很少,好像自己学的英语二被忽视了,不知道英语二到底该怎样复习。实际上大家还没有掌握英语二的复习规律。

  ●基础复习英语一英语二没差别

  考研英语无论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只是在题型上不同,在本质上其实没有差别,都是需要从词汇、长难句、阅读、作文循序渐进复习的。而英语二在难度上比英语一要简单,这是被大家公认的。所以,在考研前期,对于英语一的复习计划,对于英语二同样适用。学习英语一不是忽视英语二,而是在备考前期把英语一当做英语二学能让基础更扎实,等于上了双保险。

  ●英语一真题练手有益无害

  进入5月份,考生们就要开始做英语的部分真题了。有的英语二考生在选择真题时会产生疑问,就拿阅读来说,英语一的偏难,会不会因为做惯了英语一的真题就会产生思维惯性,到后期反而不适应英语二的阅读?都教授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英语一的真题很有价值,对于刚刚接触考研英语的考生来说,拿英语一的真题练手可以迅速掌握阅读的文章风格、出题特点。而英语二的阅读在答案设置上往往比英语一真题更清晰,所以比较简单。因此,看英语一的真题对英语二有益无害。

  ●英语二真题后期再做不算晚

  当然我们不能一直做英语一的真题。暑期之后,大家就要开始回归到英语二的真题,首先要掌握英语二的题型特点,之后就开始做题和分析。如果前期有了英语一真题的积累经验,那么再做英语二的真题你就会发现so easy。

  这其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作文的准备。考研英语一的大作文是看漫画写议论文,而英语二是看图表写作文。因此两种作文套路不同,准备也不同。我们在前期只要跟着英语一的步伐准备一些“高大上”的词汇和句子即可,而不用练习英语一的写作。

  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大家对于英语二的复习特点有更深刻的了解。在复习中权衡好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关系,掌握了技巧就能轻松拿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