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太难,太枯燥,记不住,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除去这个顽疾呢?别急,老师将给大家带来一些“神丹妙药”,来医治疾病哦。

2016年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一:多听听力

  我们的听力练习多为日常对话,听力的内容不仅我们非常熟悉,而且由于听力的发音都非常标准,多听还可以纠正我们某些不太标准的发音,增加单词的重复率,一个东西听多了,老在你眼前晃,自然而然就记住了。听力这一块我们都知道,通常分为精听和泛听。泛听主要是对单词有一个总体印象,这是最重要的,主要是掌握语速和语调,在这个部分听到的词才是我们必须认识,必须听懂的词。精听则是指对听到的词不仅要会拼写,还要知道其发音和含义,知道该如何去使用,此外,还要真正的将其吃透。泛听重在精细的消化已经听过的内容,将只是“泛泛之交”的单词变为自己家的珍宝,谈起它“如数家珍”;而精听则在于能够识别出生词和熟悉的词,并将生词挑出来,最终“一网打尽”。通过精听和泛听的练习,老师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将不认识的词化整为零,各个击破。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二:多阅读英文文章

  同听力一样,按照阅读方式的不同,我们也可以将其分为精读和泛读。精读实质上是建立在泛读基础之上的阅读,我们在泛读时可以挑略短的文章,然后耐心的看完。文章的难度可以以绝大部分的单词都认识,只有几个单词不认识为准。这样不会因为太多的单词不认识而影响阅读,丧失信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自己认识的单词创造出一个熟悉的语言环境,通过语境去记忆生词。泛读,顾名思义,就是不用仔细阅读,只要大致上看下阅读材料,能够看懂大意即可。若是遇到生词,可以先把它做上记号,先别仔细深究。等通读完全篇文章后,再试着根据全篇所讲内容去猜测单词的含义。“猜词”这是我们在高中阶段的英语课堂中已经要求掌握的一个技巧,相信不会太难。如果还是不知道具体的含义,可以去查词典。然后,不妨用一个词汇本,把不认识的所有生词都集中在一个本上,方便的时候来出来看看,回忆回忆,温故而知新。

  老师建议,小伙伴们如果觉得以往常用的边读边记的记忆单词的方式太过枯燥和低效的话,我们不妨可以采用上面的英语单词记忆方法,说不定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三:调整好心态

  单词好比是英语学习大厦之基石,如果不能记住英语单词,这座大厦随时都会坍塌。听到这里不少同学都会觉得很焦躁,那么我该怎么办?我每天都有记,可就是记不住啊,该怎么办?老师认为,首先,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单词确实要记忆。但是从大脑的生理结构来说,大脑的记忆容量是有限的,绝大多数人都不能达到过目不忘的本领。也就是说,单词背了就是用来忘的。背了之后忘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是自然界的规律,不会因为人的意志而改变,我们要正视它,要勇敢的面对这个现实。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四:重复记忆

  很多同学问我,老师,有什么办法能很快的记住单词,并且记得很牢固吗?对于这个问题,文都英语老师想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个没有不花费心血就能达到理想的捷径。但是我们可以采用一些技巧来加强记忆。根据艾宾浩斯遗忘规律,在学习开始之后就有遗忘,而且遵循先快后慢的规律。所以,我们可以在遗忘开始前就重复已经看过的单词,强化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由于记忆衰退的周期是十到十五天,所以我们可以根据需记忆单词的总量,来合理安排每天需要看的单词数量。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技巧五:每个单词不花太长时间

  对于单词的记忆,我们一般都是嘴巴里面边读这个单词,然后边用笔在纸上拼写,或者只拿着一本书一个劲的念着abandon,念了很久却很难有进展。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如此。因为我们每个单词看5分钟和看5秒的效果是基本一样的。它在大脑皮层上的信息记录效果完全没有区别,遗忘效果也近乎相同。所以,老师建议,我们可以在多次重复记忆单词的基础上,降低在每个单词上消耗的时间。这样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记忆更多单词,但重复次数更多,以达到牢固记忆单词的目的。

  对于单词记忆很容易遗忘的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多次重复记忆是单词学习的必胜法宝。我们可以试试以上重复记忆的方法,老师相信,您一定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2016年专科生考研七大热点问题答疑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