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阅读就要做的靠谱点

来源:文都教育 2015-3-23 10:57: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阅读就要做的靠谱点,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阅读就要做的靠谱点

  2016考研第一轮复习,已经开始有小伙伴在接触阅读题型了吧。趁大家还没“入戏太深”,都教授要跟大家说说考研英语阅读要避免的误区和学习方法。大家在做四六级阅读的时候肯定深有感触,整套题做下来像是一场幻觉,稀里糊涂的就做完了,一问你做题依据,心里就开始发慌,即使做对了心里也没底。考研英语阅读难度比四六级大很多,不及时的掌握一套科学的做题发法,你的英语过线都很困难。

  第一步:长难句打基础

  考研英语阅读题型难就难在句子。其中,有的阅读段落就是由一整句话组成,因此称它为“长难句”。要想学好长难句,首先是靠词汇的累积,其次是要把逐渐被遗忘的语法好好学习,你可以到市面上买一本专门讲解长难句的辅导书,让自己从入门学起;第三点就是要养成每天练习的习惯,每天一句长难句,自己试着翻译,日积月累的练习就不会在看阅读的时候一头雾水。

  第二步:一个“切”字定乾坤

  考研阅读的一大特点就是句子长、段落也长。因此我们要把它切分变短。所谓一个“切”字定乾坤。切分句子要根据语法的规律来,主谓、主谓宾、主谓双宾、主谓宾宾补、主系表,如果我,如果我们能做到每天练习,这样的切分马上就画出来,不会耽误做题时间;其次,段落的切分我们可以根据题干来主导,题干中有时会直接标出第几段,我们就可以将之和原文对应起来,这样就会做到有条不紊,得心应手。

  第三步:放慢速度

  考研中有的同学是个急性子,生怕做题时间不够用,因此做起题来总是不能静下心来好好研读。这样的结果就是做着做着就又回到了“幻觉状态”,因为他根本不愿意花时间去原文寻找答案。其实考研英语的时间是很充裕的,平均到每篇阅读能有20分钟的时间,因此同学们在做题中一定要重质量轻速度。

  考研英语虽然一直以“考研杀手”著称,但每年都有一些基础平平甚至四六级没有过的考生考出高分。这足以说明技巧是硬道理。要想学好考研英语阅读,第一步就要向过去的“幻觉做题法”说再见,回归原文你会发现,做题靠谱的感觉真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