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春季备考权威攻略

来源:文都教育 2015-2-26 8:53: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春季备考权威攻略,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随着春季的来临,2016考研的复习备考也将全面启动。每年的3-5月份,也正是考研英语基础复习的黄金备考时期。老师将针对考研英语的春季复习特点及重点,以助备考的同学一臂之力。

  (一)时间安排

  由于英语的学科特点不同于其它科目,即使是方法对了,如果没有时间的积累,依旧是学不好。因此复习必须要有连贯性。那文都老师建议大家在基础阶段,不管基础是好还是差,都必须保证每天抽出不少于三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对于在职的同学而言,如果抽不出大块的时间,可以合理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比如早上上班之前,路上等车的时间,睡觉前等等。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每天在推进新的复习任务之前,先复习巩固前一天看过的内容,有效地进行温故而知新。

  (二)任务安排

  在基础阶段复习初期,一定要梳理好考研英语复习的重点内容。

  1. 词汇

  背单词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首当其冲。当然,提起背单词,这是很多同学心中永远的痛。“背不会”、“背会就忘了”、“虽然背会了但出现在文章中还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其实,有这些困惑主要原因在于方法不对路。对于背单词,大家要明白四个字:理解+重复。理解是记忆之父,重复是记忆之母。理解是通过词根词缀明白单词的构成及词性,重复是在不同的时间里刺激脑皮层,来加深对这个单词的印象。建议每天背单词的量定在50-80个。在早上,下午,晚上不同的时间里循环三遍,这样反复记忆效果会很好。

  2. 语法

  虽然考研英语从大纲改革后,试题不直接考查语法知识,但是阅读的文章中会出现大量的长难句,要读懂这些句子就和语法知识密切相关了。在备考时,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突破重点语法知识即可,重点语法知识用数字提练的话那就是三三四。第一个三指的是三种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第二个三指的是三种非谓语结构:动名词,分词,动词不定式;四指的是四种特殊结构:省略,强调,倒装,比较。重点突破这些语法知识对于读懂长难句是至关重要的。

  3. 阅读

  背单词,分析长难句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能够读懂文章,做对题目。对于阅读,在基础阶段需要多涉猎一些题源文章,比如,《发现》、《时代周刊》、《探索》、《经济学家》、《新闻周刊》等专业性极高的刊评,了解相关的文化背景知识。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文都老师建议可以用新概念第三册作为一个过渡。

  4. 参考资料

  历年真题是最为宝贵的复习资料,任何机构的模拟题从出题思路,设题角度来看,都不及真题。因此有效地利用好历年真题是考研英语复习备考的王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