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备考常见问题汇总及解答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7 11:0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备考常见问题汇总及解答,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时间如白驹过隙,似乎刚过完元旦小长假,转眼间就到了一月的尾巴。据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时间定于2015年12月26日和27日。对于2016年的考研学子而言,如果从现在开始准备的话,复习的备考周期长达11个月之久。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么,接下来老师就困惑考生的常见问题,比如,备考相关基础,再战型考生及复习资料作一个详细的解答。

  (一)关于基础

  问:以前没怎么好好学,英语几乎零基础;

  高中有一定的基础,但学的知识差不多全忘光了;

  基础薄弱,学好英语有捷径吗?

  答:考研英语的水平是相当难的,设题上要高出六级的难度水平,那么没有考过四六级的同学能不能学好考研英语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事在人为!英语并不是那种难得不可捉摸的东西,考研英语的出题人也不是要故意折磨考生。考研是招收研究生的考试,其专业性质即决定了两点基本要求:能力要求:考生要具备相当好的理解分析能力和逻辑推断能力;‚知识要求:考生要能读懂常见外刊杂志上的文章,已达到学术交流、思想交流的目的。所以我们看到考研英语中除了作文外,其他70%的题目都是以文章的形式出现的,而这些文章的特点就是长句多,词汇难。题目的设置是要求你看到单词认识即可,句子能理解即可,并不要求你也写出这么长的句子。所以,学好考研英语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一句话,never too late to learn,只要你从现在开始认准两点事情:一是坚持背单词;二是学好语法长难句,那么你便走在了考研成功的大道上了,并且会越来越接近你的梦想!文都刘一男老师的词汇课和词汇书是绝佳的背单词法宝,能帮你准确轻松的记住考研词汇;何凯文老师的长难句解密方法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分析方法,总之,文都教育已经形成了最完善、最高效的辅导体系,前期帮助考生打好单词和语法的基础,后期带领大家掌握各题型的做题方法,在这里,没有考不上的研究生!

  (二)关于再战型的考生

  问:去年参加过考研,然后真题都做过了,那今年复习都看哪些内容呢?

  答:建议今年仍然要反复研读真题,做完不是关键,关键是分析。以阅读真题为例,首先要不断精读,做到看到一句话能立刻正确反映出句子结构和句子成分,没有生单词。建议识记阅读中的生词,尤其是动词和形容词。其次,分析并翻译阅读中出现的长难句,可参考何凯文老师的《长难句解密》一书。再次,要分析文章及段落大意。最后,要分析文章后面的每个题目及各选项,弄明白各选项正确与否的依据。

  (三)关于学习资料

  问:英语二的资料不多,市场上还良诱不齐,应该怎样选择考研书?

  答:关于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复习:基础阶段两者是一样的,词汇是一样的,长难句是一样的,区别体现在英语二的题目相对简单,尤其是在翻译与新题型方面,在基础阶段的复习,英语二的同学不要着急,先跟英语一一样复习,暑假之后再对相关专项进行针对性突破。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