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从2015年考研英语试题分析——新题型解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4-12-27 19:51: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从2015年考研英语试题分析——新题型解题技巧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考研英语得阅读者得天下!今天中公考研就以2015年考研英语试题为切入点给大家解读阅读新题型的解题技巧及应该注意问题。

  一、解题步骤

  (1)通读全文。完成此类题型的第一步就是通读全文。考生在第一次阅读的时候无需过于关注文章的细枝末节,只要迅速浏览一下,争取对文章有个大概了解。为了节省时间,考生可以把重点放在首段和尾段,以及个个段落的首句和尾句,从常理上讲,文章的大意和段落大意即主题应该在这两部分有充分的提示。

  (2)细读选项。每个选项都不能忽视。考生应该注意比较各个选项尤其是相似选项的异同之处。必要的时候,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在重点处做出标记。

  (3)再阅读。这里所说的再阅读指的是对文章的第二次阅读,并在这次阅读的过程中结合文章和选项做出答案。考生可以根据头脑中对文章和选项的初步了解,给要填充的文章部分和选项的关系作出一个假定的模式,将选项按这一模式放回到文章中。

  (4)检查修正。不管时间充裕与否,考生都应该在做出答案后抓紧时间检查一遍。也就是对全文进行第三次阅读。这一次阅读考生可以只将注意力放在选项和与选项相关的内容部分,检查一下二者是否搭配得当。

  二、解题技巧及注意问题

  (1)缩小范围,划定重点。这类题型的阅读量包括文章和选项两部分,信息量特别大。如果考生分不清侧重点,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考生要先找出重点,即首段尾段,首句尾句,以及文章中的黑体字等。

  (2)寻找同义或相似词汇。既然选项是为论点提供论据的,那么其内容必定和文章给出的各个分论点存在逻辑关系,如:并列关系,扩展关系,补充关系等。无论它们是哪种关系必定有很多共同之处。而意义上的相近很容易带来同义词以及类似句型的运用。

  (3)目的明确,要获取与主旨相关的主要信息。切忌在细枝末节上耽搁全面阅读。在大纲样题中可以发现,有些以黑体字形式出现的小标题,很容易被考生误解为分论点。事实上,这些小标题并不能等同于分论点或者是总结句,他们大多被作者设置用来引起读者的注意,或者突出文章的某一个方面。因此,在答题的时候,可以结合正文去理解小标题的真正含义。

  (4)仔细辨别选项。有相似选项的,一定要区分异同之处,切不可急于求成,抓住一两个相同词汇就匆忙做出答案。

  (5)合理分配时间。考生应该在下面解题步骤中第二三步上多用些时间和精力,第一步和第四步依个人情况而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 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 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e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