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考场答题“猜蒙”答题法

来源:考试吧 2014-12-25 11:2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考场答题“猜蒙”答题法,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考场规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12月27日2015考研考试将举行,为了避免考研当天考生们在考研英语考试中遇到难题心情产生慌乱,影响后续的答题,整理了针对考研英语的2015考研英语考场答题“猜蒙”答题法,供大家参考,可行性可根据个人答题经验来自行操作。方法如下:

  一、阅读理解正确选项特征要牢记

  1.正确答案必须符合文章中心及作者的立场

  符合文章中心思想或作者立场的是正确答案。如果某一选项与中心思想一致,它很可能是正确答案。

  2.合常理,合逻辑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

  阅读理解的选项对应的是对文章的理解而且考研的文章摘自于西方的公开的期刊杂志,文章的体裁通常都是议论文或说明文,所以正确选项必然也应是合科学性和逻辑性的观点,而且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国内较高层次的考试,试题的命制自然需对考生是积极向上的导向。

  3.表达留有余地,含义不肯定的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

  含义肯定、绝对的一般不是答案,含义不肯定的可能是答案。这是由于一旦把自己的观点过于绝对化,当新的异常情况发生,就会陷入无可挽回的余地,而不肯定的选项却因为涵盖面宽,容易成为答案。

  4.概括的可以统领全部文意的是解,考查考生的理解归纳能力

  简单具体,含义肤浅的不是答案,抽象、概括、深刻的可能是答案。

  5.同义替换的一般是正确答案,照抄原文的不是正确答案

  "偷天换日"是出题人常用的伎俩,利用考生做题时间紧,很多细节来不及细看,甚至来不及将所有的四个选项看完这一薄弱之处,将干扰项做成与原文句子结构及词汇都几乎一模一样的形式,只略微改动其中的一个词或几个词,从而造成意思上的变化;或者利用原文中的词来伪造选项或断章取义,使干扰项亦真亦假,是非难辨。这种干扰项多半是前半句甚至是前大半句是原文内容,只是换个最后几个词,让人防不胜防。我们在做题时就得心中有数,对照抄原文的选项要小心上当,而需对原文词句的同义替换选项敏感。

  二、牢记完型优选词,扭转乾坤

  通过对历年真题的研究,完形填空中"however,for,while,whereas,subject,available,affect,access"容易作为正确选项,可以优先选择。如果试题中出现优选词,再根据正确选项分布规律(A,B,C,D均匀分配;任何一个选项不能连续为三个),进行答案确定。

  三、熟知新题型重点考查题型,明确快速解题

  英语一今年必考段落排序题和完型填句(段)题,两种题型形式看似不同,解题思路实则相同。这两种题型全部做对可能性较低,但是获取8分是考生们的目标。拿分策略如下:

  各位同学要认真记忆核心论证素材和句子,以便考试中遇到相似情境,进行套用,尽量减少现场原创。以下提供考前需要背诵的重要素材,同学们的学习方法是:以最快速度记忆,然后默写。这些材料在考试中,可以作为有效论证或原因分析的材料,帮助我们快速写好第二段或第三段。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