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5考研最后10天攻克英语英译汉之强调句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8 8:58: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最后10天攻克英语英译汉之强调句,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长难句是考研英语题目中无处不在的隐性考点,下面都教授就通过分析强调句的构成并用例句来印证,最后总结出英译汉的翻译流程。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

  一、强调句构成

  强调句的一般构成为:It+is (was)+被强调部分+that(who)+句子其他成分

  在强调句的构成部分中,现在时间为is;过去时间为was;被强调部分为动词外的任何成分;强调对象为人则用who或者that;强调对象为物则只能用that;其他的成分为正常语序。

  ●强调主语:It is the people who/that are really powerful. 真正有力量的是人民。

  ●强调谓语:It is every day that Professor Smith goes swimming.史密斯教授是天天去游泳。

  ●强调地点状语:It might have been on the bus that I lost my purse.可能是在公共汽车上我丢失了钱包。

  ●强调宾语:It was a cat that your dog was running after. 你的狗追的是只猫。

  二、例句分析

  It was she , a Baltimore printer , who published the first official copies of the Declaration , the first copies that included the names of its signers and therefore heralded the support of all thirteen colonies.

  【解析】去掉强调各式后,还原句子为:She , a Baltimore printer , published the first official copies of the Declaration , the first copies that included the names of its signers and therefore heralded the support of all thirteen colonies.被强调对象为主语。

  【译文】她,巴尔的摩的印刷商,出版了第一本官方的《独立宣言》,在这个版本里包含有每个签署者的名字,这样一来就表明了全部十三个殖民地的支持。

  三、英译汉翻译流程

  

  1.通过动词位置的判断可以确定为正常语序还是非正常语序

  2.如果为非正常语序,可以判断为倒装还是强调

  3.如果为倒装,判定为完全倒装还是部分倒装

  4.通过还原动词位置将非正常语序还原为正常语序

  5.在正常语序下通过动词和关联词判断句子为简单句还是非简单句

  6.如果为非简单句则通过拆分的方法变为一个个的简单句

  7.再通过动词的位置确定简单句中的定语状语、同位语和插入语

  8.通过前置、拆分、隔离和删除方法,将句子还原为五大基本句型

  9.这样英语和中文转换的过程中就不再存在语序的障碍。整个句子流程处理结束。

  各位考生,再坚持10天,不管有多难,暂不去想结果,很多时候,考生唯一缺少的是一往无前的毅然决然。希望考生能将今天的知识学懂学透。都教授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关注566考研微信 让你轻松进入复试!

  2015考研英语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